2008年11月28日

適合「三種不同狀況」的替代信箱

雖然這種話題有點老梗,但冷菜熱炒,老梗也能很好下嚥。

我們常有許多場合不便透露mail信箱,雖然阿宅沒有被怪杯杯騷擾的危機,但有許多場合總是無法大方公開私人信箱。

其實現在有很多這種類似的替代服務,雖然性質不太一樣,但殊途同歸,作法其實沒有太大差異。以前我曾經介紹過「十分鐘mail信箱」服務,雖然好用但缺點是維持時間實在太短,如果我們需要維持時間長達1天、甚至一個禮拜、一個月的替代信箱,又該怎麼辦?

別擔心,我替你想到辦法了。以下介紹三種不同時間長度的暫時替代信箱,讓你按照自己的需求選擇可行的方案。


1.短期替代信箱(10分鐘、20分鐘):
這種情況大多發生在註冊論壇、討論區,不想讓信箱成為他人魚肉,但又很想註冊時可以使用。建議你使用「10分鐘信箱服務」,網站免註冊、中文介面,使用相當簡便。進入網站後直接取得免費信箱位址,預設10分鐘失效;如果長度不敷需求,可以點選「要多10分鐘!」,即可延長使用時間。

網址:http://10minutemail.com/10MinuteMail/
使用介紹:http://sango.twgg.org/2008/06/mail.html


2.中期替代信箱(一週以內):
dodgeit是一個相當貼心的網站,他提供了長達7天的暫時信箱。使用方式也相當容易,進入首頁後直接輸入你的暱稱,按下「check mail」,就能快速取得一個自訂信箱。

網址:http://dodgeit.com/
使用介紹:http://www.freegroup.org/2007/05/free-mail-dodgeit/


3.長期替代信箱(一週以上~):
基本上有這類需求的人,我會建議只有兩個選擇。第一是乾脆註冊一個新信箱(反正都長期用了,不是嗎?),第二是利用Gmail的信箱分身功能。

簡單說,你可以在Gmail信箱為你的使用者名稱加上「.」或「+」,Gmail系統會自動辨別、或無視符號,也就是說雖然在電腦眼裡這不是你的信箱,但寄過去的信你依然可以收到。

引述重灌狂人的說明如下:
如果你原本的Email信箱為: brian@gmail.com
那麼,你的Gmail信箱的分身則可設定為:
brian+123@gmail.com
brian+big2@gmail.com
bria.n@gmail.com
b.r.ian+big3@gmail.com
…brian…@gmail.com
b.r.i.a.n+55667788@gmail.com
br….ia…..n@gmail.com
使用介紹:http://briian.com/?p=1428

簡單吧!這樣就能避免我們許多無謂的困擾。其實許多人對「e-mail」信箱的認知不過就是種聯絡方式,但對搜尋引擎來說這可是代表一種記錄,甚至是一種辨別符號。

所以當我們需要多加注意,免得招惹不必要的麻煩。




最後~



淦!我這篇寫得還真嚴肅...






2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個需求好奇怪= =a

    回覆刪除
  2. 其實寫完我也覺得...

    「嗯?會這麼龜毛嗎?」

    不過寫都寫了,不發表擱著也是沒用。所以就...XD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