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是新聞?還是廣告?是mPro在udn唬爛!

udn聯合新聞網」是國內聯合報系的web網站,尤其是旗下「udn數位資訊」更是我這種3C阿宅非訂閱不可的新聞資訊。

但做人要恩怨分明,該罵的就要拿出來罵,該稱讚的就拿出來稱讚(咦?我好像還沒專文褒揚過!?)!兩天前看到了這則新聞,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喔喔~看到標題我不禁鬼叫。如果你是本站的忠實讀者(沒人舉手,好吧),應該會有印象我曾經寫過否定中華電信mPro的文章。原因很簡單,你的東西免費的Google都作得到了,我何必每個月多繳費用申辦這些服務?

愛之深責之切,但點進去觀看看我真的傻眼,這!?這是新聞?根本是廣告吧?我轉錄原文如下:

【聯合報╱記者古鎮榮/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mPro推出「行事曆分享整合」新功能,吸引不少商務人士申辦,從法界跨足演藝圈的律師謝震武,就是mPro的忠實用戶,加入mPro讓謝律師成為掌握生活節奏的天生贏家。
身兼律師、主持人等多種角色,最重要的是還得兼顧家庭生活,謝震武表示,如何在有限時間內有效安排行程,成了他最大的難題,即使一天平均只睡五小時,每天的行事曆還是被錄影、開庭、演講等行程擠得滿滿的,謝震武透露,曾經錄影錄到一半還要開庭,真是尷尬,攝影棚只好停機,但自從使用mPro「行事曆分享整合」功能後,不僅經紀人、事務所秘書和他自己可以三方同步更新行事曆,即時掌握最新狀況,也能將固定的開庭時間與難以掌控的節目錄影加以整合調配,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
而mPro的即時收發email功能,也是謝律師的好幫手,由於行程忙碌,必須自己找空檔處理公事,身兼數職的謝震武表示,通常他會善用錄影當中的空檔來處理法律諮詢業務,這時候非得mPro幫忙,例如必須字句斟酌的訴狀,或是法院寄來的判決書等等,因為法律用語非常精確,一定得看到正確的文字檔案,才能做出正確判斷,而mPro可以開啟email中附加檔案的功能,讓謝震武能即時處理緊急公文,就如同把辦公室搬進攝影棚一樣方便,謝震武說,有了 mPro,手機就像隨身攜帶的筆記型電腦方便。
後面還有,文章還沒完,但這篇文章談到「行事曆、mPro」兩者關連的部分僅止於此,後面已經開始讚揚mPro帶給謝律師的便利,可以查天氣、查股票,更神奇的是「連他念國中的兒子試用之後都愛不釋手,老爸幾乎用搶的才能拿回手機。」 ~哇,我看恐怕連PSP都要對mPro這「神奇」的魅力甘拜下風了吧...

真是太超過、太超過了!所以請有興趣的人自行前往觀看吧...

來,整理一下mPro在行事曆上最大的特色:
  1. 可以三方同步,讓你的秘書、經紀人方便掌握你的行蹤。
  2. 可以直接開啟office檔案進行編輯,就像隨身攜帶電腦方便。
關於第1點的回應非常簡單,這些功能Google Calendar全部作得到,而且免費。Google Calendar提供公開日曆的設定,透過ical分享,任何人都能透過Google Calendar、outlook、或是支援ical的軟體知道你的行程。

沒有智慧手機不打緊,Google Calendar還提供簡訊通知服務(免費),提醒你行程。如果不放心也能透過Google Calendar Sync這套Google提供的小軟體,雙向同步你的Google Calendar與outlook。

第2點「編輯文件檔案」這就有些避重就輕。 基本上如果不是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應該不用期盼能編輯什麼文件檔,除非mPro提供軟體或什麼特殊方法。但即使如此,或你剛好是智慧型手機也不必期望太高,拿手機來編輯文件,基本上是非常、非常、非常自虐的行為!

那麼小的螢幕,那麼迷你的鍵盤,搭配上那麼緩慢的執行效率,不要說取代筆記型電腦,你連打開word文件想把文件「置中」都非常折騰人,如果真如他所寫那麼神,我只能說可能是謝律師耐心過人、或是手指靈巧過人,縱橫在那種螢幕、鍵盤上而面不改色...

新聞圖片是韓國貨!


我真不明白這種只差沒有歌功頌德的文章,怎麼能大辣辣的標上「新聞」二字?這類文章連mobile01一堆高手都寫得比他好,論文章吸引力、產品誘惑力、使用心得評測,一整個就是阿諛奉承的嘴臉,下次要來這種置入性行銷,請多作點功課好嗎?



2 則留言:

  1. 在台灣假節目真廣告的帶狀節目連三台都有了~要怎麼期盼網路會沒有?
    在台灣還偶假開箱真廣告、假食記真廣告~x的~假的東西也不少

    回覆刪除
  2. 這就是所謂的「廣編稿」
    您說mobile01一堆文章寫得比他好,但您知道這些文章裡面也有很多是廣編稿嗎?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