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你不知道的yahoo知識+

我一向不太喜歡yahoo!這家公司。(是的,其實yahoo後面還要加驚嘆號才是真正名稱,沒唬你,只是大家都忽略了。不信你看看yahoo的網站ico...

仔細看,kimo的那個笑臉圖還在。

也沒為什麼,就覺得yahoo!的廣告實在多到一種沒有格調的境界,甚至許多服務還沒起步,廣告倒是都沒忘記擺上。只是近來yahoo!股價實在低到一種可怕的地步,執行長又換人,加上景氣如此低迷,yahoo!的處境猶如風中燭,我很怕哪天起床打開報紙再也沒有雅虎這家公司,變成谷虎、甚至是微虎。(如果是胖虎,也可以唷~*_<)

其實yahoo還是有些服務別具特色,值得好好提一提。最具代表性首推知識+,雖然這個服務在Google台灣簡立峰所長眼裡是這麼看:
簡立峰也表示,如雅虎知識+這樣的服務的確受歡迎,台灣人很喜歡問別人意見,所以知識家會很紅。不過全世界只有台灣、中國、韓國使用者特別喜歡問問題, 「或許是孔夫子國家的特性」,他笑說,這樣的服務沒有其他國家做的起來。Google一般宗旨是做全球性的產品,不過如果是以台灣為主開始做,當然會思考 台灣人需求,比如說iGoogle,就先從台灣角度開發。
但不可否認,知識+的確在亞洲地區,特別是台灣這附近的國家引領不少風騷。(附帶一提,知識+是在2003年6月在韓國架設。


很多人恐怕不知道知識+還有專屬首頁。就某種程度而言,知識+真的相當好用,許多問題拜Google大神都未必有解,怪哉,在知識+就能看到參考價值豐富的答案。如果真的碰上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不妨問問知識+。不過要當心,基本上知識+有些解答也是挺莫名其妙,更慘的是還有潛藏廣告,所以參考參考就好,不要盡信。

除此之外,隸屬知識+之下,還有「知識團」這個服務...XD,一整個歡樂的咧~。


揪竟~什麼是「知識團」呢?可以吃嗎?看起來高深莫測,啟人疑竇。

官方的定義是這麼寫:知識團提供知識+ 的網友一個更緊密的知識交流社群平台。你可以跟一群有相同興趣或專長的網友共同組成一個知識團。

啊還不就是知識+的進階版(翻桌)!說到底就是達人級的知識+,是這個意思嗎?是這個意思嗎?那跟一般討論區的分版討論有什麼兩樣!(誰說桌子只能翻一次!我再翻!!)

這都還不算什麼,知識+底下分類竟然還有...「煩惱」(暈)!

靠,我不得不說,上面標示的網站說明,是我寫了250篇網誌文章以來最無言的一次。

對,各位,這服務就是幫你解決各式各樣的煩惱用的。基本上我認為許多煩惱關鍵還是在自己身上,我實在不太相信透過別人的建議真能獲得什麼如釋重負的啟發。不過這誠屬個人觀點,不予批評。

令我最Orz的,是上面問的煩惱啊...圖太小看不清楚我知道,來,我們放大點...
熱門「煩惱」,不意外~果然是女性戀愛奪冠啊!(頁面一整個粉紅.,因此女性網友愛用!?)妙得很,前三個問題還能自問自答,湊成一篇文章。不信我組合給你看看:

「男生究竟在想什麼?男生的眼光老是停留在路上的女孩!?我想離婚,該怎麼做才好?」

為了男生愛看路上的女孩就要離婚,那我不知道要離幾.....噓!噓!

好,更扯的在下面,我害羞不敢唸,自己看看就好。

按摩交!口棒!這些關鍵字是什麼!我故意寫錯,免得哪天這些關鍵字找上門...。反正會找這些關鍵字的一定是死阿宅,不要也罷!

脫離知識+,其實yahoo的在地服務真的不得不推,雖然廣告真的很多。比如我們常透過關鍵字掌握流行脈動,有人說寫blog要紅,追關鍵字是很重要的手段,如果要掌握本地最近流行的搜尋關鍵字,其實你可以參考關鍵字排行榜,詳情請連結舊文「想讓blog大紅大紫?請先掌握關鍵字!



但我實在不喜歡湊熱鬧~,所以基本上我現在還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就像前陣子Gmail新增自訂背景主題,理論上來說這種介紹我一定不會放過,但看到一堆人在funP都狂寫這個主題,我就倦了。

更多yahoo服務,你可以參考這裡:yahoo奇摩服務總攬

以上正文結束~。

最後來個另外放送,猜猜看下面是什麼網站?(跟yahoo無關)

賣東西!?

對一半,這是大陸少林寺的網購網站,上面賣一~大~堆少林產品,穿的、吃的、用的、傳統的、創意的,樣樣都有。

老闆~一本九陽真經多少?


9 則留言:

  1. Gmail 換皮那個真是如此耶,我也有相同的感覺~
    還有像是 Google 瀏覽器推出時也是一整片相似的介紹...
    本來想寫的都會覺得好像再寫就老梗勒...:P

    回覆刪除
  2. mybloglog被雅虎併吞後,介面改得到現在都很不習慣。

    我朋友說問知識家是請鬼拿藥單......

    回覆刪除
  3. 給薛老:
    所以我就不冷菜熱炒了,而是組合好幾盤剩菜再一次一起炒;我前陣子都是一篇文章介紹好幾個Google更新這樣。

    給Shen:
    不至於啦,應該說可以當作參考資訊。但重點是你要懂得分便資訊的正確性;如果照單全收真的會很恐怖~

    ps:我一直覺得當初用mybloglog認證根本是惡夢一場..

    回覆刪除
  4. 知識+很多笑話可以看...我愛XD

    回覆刪除
  5. 我在GOOGLE跟PTT找不到答案時,真的會跑去知識+碰運氣

    回覆刪除
  6. 不只答案有時候有趣,
    無聊時看一些別人的題問,會發現每個人的問題都不同,有些問題比答案更有趣。

    回覆刪除
  7. yahoo!的廣告實在多到一種沒有格調的境界



    同意!!!

    什麼 18歲室內設計師 月入數十萬

    襙! .. 點進去不就是[室內設計課程]

    如果以他這種理論

    人人都是郭台銘

    回覆刪除
  8. 樓上,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回覆刪除
  9. 說到yahoo只有>.....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