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特務一定行!不用信箱,你也能收信、寄信!

有時文章寫多了,自己都會忘記曾經寫過什麼東西...囧。


事情的起源是這樣的。

我曾在1個月前的文章裡提到「如何不留e-mail,訪客也能寫mail給你」的方法,就在前陣子,我收到徵詢交換連結的信件(明顯貪圖免費廣告而來,對方網站不是blog,是某某商店),這還用說~當然是拒絕的份。

但問題來了,呃~我該怎麼回信給對方?理論上當然是直接回信即可,但這不是很蠢嗎?沒有在blog留mail的原因,不就是避免向陌生人透露mail?怎麼辦?不回信嗎?這樣豈不是很沒禮貌?(對這種不懷好意的人還談禮貌,我傻了我!

最後,我還是默默的按下回信,婉轉拒絕對方,對方同時也知道我的信箱了(淚)。藏了老半天,還不是要透露出來?

這根本跟頭剃一半沒什麼兩樣。

我有了不用mail信箱、也能讓對方寄信給我的辦法,卻竟然沒有不用mail信箱也能回信的門路,那有什麼意義!?

結果我真的糊塗,原來我早就寫過解決方案了!

其實要不要在blog留下mail是很見仁見智的看法,對我而言這算私人資訊的一種,因此低調的我當然要高調的避免! 但無論如何,總是要給人一條私下跟你聯絡的辦法,目前看來看去除了「部落軌道」外,在blogger上,好像還沒有這種私密留言功能。也許可以透過funP寫信給你,但前提要你們兩個都有funP的帳號才行...

這時候mail就顯得方便。

ok~切入正題吧!

如何不留下e-mail信箱,訪客也能寫信給你?
其實非常容易!你可以透過Contactify這個網站來達成。Contactify的作用原理就是當作你的中繼站,註冊完成後會提供給你一個留言頁面,訪客只要透過該頁面面留下信箱、信件內文,Contactify就會自動幫你把資料轉到你的信箱。
細部教學,請參考舊作沒有e-mail信箱,也能寫信給你的方法


如何不用任何信箱,也能寫信給其他人?
這也不難,其實我在更之前的文章也曾經提到note2email這個網站服務,本來他是提供你一個方便的mail服務,填寫自己的mail、主旨、內容,按下「send it」他就會幫你把填寫內容寄回自己信箱。我們稍微轉個彎,只要填入寫信給你的訪客信箱,按下「send it」,對方一樣就能收到你的信,做到不用信箱也能回信給對方的功能囉!


細部教學,請參考免註冊!快速寄信的網站:note2email


如何,是不是可以不用透露任何隱私,也能跟你的訪客聯繫了呢?

對了,再順便整理一下,有時某些網站必須e-mail才能註冊,但你又擔心信箱淪為垃圾信的攻擊對象,這時你也許可以考慮一個「拋棄式mail服務」。

所謂「十分鐘mail服務」,就是這個意思。網站會隨機給你一個10分鐘壽命的信箱,透過web-mail收信,方便收到確認信,又不用怕信箱淪為肥羊~。請參考用完就丟!十分鐘mail服務

我的e-mail信箱一定藏了很多秘密,不然幹嘛費盡心思,打死也不想隨便亂給自己的信箱呢...ㄎㄎ~每個阿宅,心中都有不願提起的秘密...








4 則留言:

  1. 你真的很厲害

    這樣也給你想到

    回覆刪除
  2. 我還是一個G-MAIL走天下
    反正他擋廣告信能力優異
    被寄廣告信也沒差

    回覆刪除
  3. 而且你不覺得很多人寄信給你
    然後看到信箱空間慢慢變少
    是件很有快感的事嗎?(掩臉)

    回覆刪除
  4. 給高藥師:
    有需求就會有辦法,有困境就會有出路~^^

    給desw:
    是啊,其實我也是Gmail,但我可能比較愛亂想,顧慮到許多有的沒的,就不太想放了。

    至於你第二段的「看法」,你這個死阿宅(指)!!我有快感的不是這種事..(羞)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