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記得買牛奶」,超好用的待辦事項管理網站

不知道你是否跟我一樣有這種困擾:常常記不住一些很瑣碎的待辦事項,也許你習慣用便利貼寫了就黏,但對我這種靠網路吃穿的阿宅來說,動手寫實在沒有用鍵盤敲來得便利。

這種「待辦事項」大部分都沒有什麼固定時間,雖然我生活行程大多可以靠Google calendar搞定(我還真的什麼都離不開Google..囧),但是以「待辦事項」來說Google calendar就顯得不是那麼便利。

比如老闆跟你說「有空把企畫書改好給我看」,這種工作非記下不可,但手上工作也不是一時半刻可以完成(工作量難以估計時),記在Google calendar就變得些許尷尬,怎麼定都顯得怪異。


是的,不用懷疑,你的所有「待辦事項」其實有更好的控管網站服務,來試試Remember the milk!....蛤?

名字我沒跟你開玩笑,他真的叫「記得買牛奶」。

名字有些KUSO,但很貼切。

Remember the milk官網,請點遠這裡

雖然這是國外網站,但已有中文介面,因此在註冊使用上非常簡單,也就不多花篇幅介紹。我之所以推薦「Remember the milk」(以下簡稱RTM),是因為他的網站功能非常簡單,就是專注在幫你管理所有瑣碎的「待辦事項」。

你可以透過右上方的導覽列統一管理所有功能,基本上所有待辦事項隸屬於「工作」底下,你能針對所有待辦事項指定到期時間、地點(Google map API)、標籤管理,真的非常方便!而RTM另一項貼心的地方,比如我們輸入工作到期時間,你不用死板的寫上幾月幾號,你可以直接填入「今天  1500」,系統會自動幫你轉換正確時間。

如果只是透過標籤、分類這種方式來管理你的「待辦事項」,怎麼夠看?RTM另一項強力的地方,就是完美結合各類常用、受歡迎的服務,讓你非常、非常便利的管理你的待辦事項!

此話怎講?RTM提供各式熱門的「第三方服務」,比如iGoogle、Google桌面、Gmail、Google calendar、手機、twitter,都能存取RTM的資訊,讓你不用非得登入RTM才能管理你的待辦事項,傑克,這真是太神奇啦!(好老的梗...)

以我來說,我的首頁iGoogle,當然有 RTM...

Google calendar,當然也要有!偷偷說個必殺技,雖然RTM也有支援手機訊息提醒的服務,可惜台灣並沒有在支援名單裡。但!免驚,別忘記Google calendar可是支援台灣免費發送訊息提示喔!RTM匯入Google calendar,透過設定你也能讓你的RTM有訊息提醒的服務啦!

比較特別的是Gmail,中文版Gmail尚未支援增添「小工具」,但在英文版其實已經可以透過Google Labs來存取,請先參考這裡,讓你的Gmail能自由增添小工具,然後在「設定」-「小工具」選項,輸入「http://www.rememberthemilk.com/services/modules/googleig/rtm.xml」,即可新增Gmail的RTM小工具。

Gmail透過RTM小工具的輔助,再加上Google calendar、Google Doc兩個小工具,根本就是一個功能強大到變態的「超級outlook」....

RTM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用的服務,讓「待辦事項」不再隨著便利貼孤伶伶的待在角落耍自閉,嫌「待辦事項」又多又雜嗎?來,讓 RTM幫助你吧!




6 則留言:

  1. 這個設計其實在outlook裡面已經有了
    outlook真是可怕的工具除了不能上線外
    其它功能都一應俱備

    回覆刪除
  2. 不喜歡用outlook,自從用了Gmail就沒在裝outlook了

    回覆刪除
  3. 給desw:
    咦?我竟然漏回你這篇留言!?雖然outlook已有,但本機與網路各有各的好處,以我來說~我幾乎所有東西都使用網路的服務囉..

    給icemaker:
    對!我也是!(握手),我大概已經四五年沒用outlook了吧..尤其現在Gmail功能越來越強大,真的是一個完整更加強化的線上outlook~

    回覆刪除
  4. 沒關係~我自己也忘記這篇留言了~

    我只是覺得有一些東西google只是將它線上化而已~技術力可能很了不起~但卻沒啥驚豔的感覺

    回覆刪除
  5. 非常感謝站長介紹這個記得買牛奶.我試用了一下,怎麼找都找到怎麼設定才能讓鬧鐘會叫.可以請站長指點一下嚒?謝謝您!

    回覆刪除
  6. 您客氣囉,沒有指點這種事情。我是都用mail提醒的方式..^^,鬧鐘的部分可能要再研究一下。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