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不要騙我,我看得出來喔!

這篇文章其實很早就想發了,只是寫到一半先擱著,最近這幾天看到宅大朱學恆某篇文章跟此文十分類似,才想起這篇放在「草稿」已久的文章。

其實,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經驗,看到某個人的臉直接閃過「他很像OOO」這種念頭~是的!雖說每個人的臉孔神韻世上再無二樣,但有時你就是會看到兩張極為相似的臉孔。那種「失散多年的兄弟姊妹」千年老梗總是不爭氣的在腦海中浮現...

先不要說別的,最近就有這種例子。下面是被收押一陣子的葉盛茂...


其實,他還有另外一個身份,專門教英文的賴世雄..

所以我們都搞錯了,被羈押的可能是賴世雄!?(誤)

還有還有, 更久遠之前的舔耳案主角涂醒哲,曾經當過衛生署長...

其實他偷偷賣化妝品很久了,只是不好意思明說,乾脆化名「Dr.WU」...(誤)

Dr.WU!不要以為比起大拇指我們就不知道你被舔過耳朵!!(我不會被告吧?嗚嗚)

這種搞分身、另外鬼混的事情不只台灣有,日本也有。

前陣子「緯來日本台」重播非常熱血的醫龍2,其中有一個天才醫師外山,也是主角朝田龍太郎的得力助手。

有PTT鄉民指證歷歷,其實外山是王牌大賤碟主持人梁赫群,飄洋過海的助拳人!

這邊評價比較兩極,許多鄉民圍剿,認為兩個只是單純臉型較為寬厚。比起來另一個就更加令人折服;你以為只有梁赫群想去海外發展嗎?錯!有人也跟著這麼做了!

10月份緯來日本台首播「詐欺遊戲」,可說是備受好評。其中最後登場的反派橫田,心機城府演來絲絲入扣,非常傳神!

因為他不僅戲裡狡猾,戲外也一樣。別裝了,其實你是曹格吧!

不要以為你不唱「背叛」改說日文我就認不出你!(誤)

網路世界也有這種狀況,許多Blogger都會在訂閱RSS的欄位,放上這個看報紙的圖示。

嗯?funP的大河馬先生,你幹嘛學人家蹲著馬桶拿報紙?

上面的狀況也還好,接下來的案例更加詭異。下圖是名聞遐邇的相對論發明人-愛因斯坦,這個臉孔極具辨識度,在廣為人知歷史人物的排行裡,我相信可以算是數一數二的。

但,咱們「mensa!聯播」的發起人boy39先生,也堅稱這是他的長相...

看來boy39應該非常困擾,走在路上都會被粉絲要求現場演算相對論...(大誤)難怪!難怪mensa!的程式他能徒手打造,這根本連一根蔥都比不上吧!?

ok,這種你像我、我像你的情況其實在教育界也常發生,比如你看看下面是台中「修平技術學院」的校徽...

然後這是在台北的「東南科技大學」校徽...

像不像!像不像!我只能說,或許兩位校徽設計者,在設計之前剛好仰望了巴黎鐵塔...

但最令人傻眼的不是校徽問題,比起下面的狀況,上面統統是小兒科。

先看看下面這張圖,這是某個網站首頁截圖。對,我知道你認得,裡面那些都是明星,有黑澀會、棒棒堂。憑直覺,你覺得這是什麼性質的網站?娛樂?政治?商品?電影?

都不是,這是一所學校,莊敬高職的首頁。

我沒唬你,你可以點選這裡,看是不是長這個樣。不是說不行,也不是不明白出生率太低,學校經營已經面臨考驗,但這種首頁....

為了生存,教育的「風骨、學術、涵養」這些要求,都可以謝謝再聯絡。如果為人師表的學校已經低著頭,教出來的學生又如何挺起胸?


靠!為什麼我會有這麼跳ton的結論啦...明明是篇搞笑文...裝什麼正經啦...


11 則留言:

  1. 葉剩帽應該英文程度很好囉 :p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要拿報紙的那個RSS圖示~
    看到好多人都有喔!

    那個莊敬高職的首頁...竟然還有流行音樂...什麼東西咧=.=a

    回覆刪除
  3. 哈,非常有趣。

    尤其是賴世雄那個對比,哈。

    回覆刪除
  4. 硬把我擠進去好像就冷掉囉~

    回覆刪除
  5. 給shen:
    我幫你打電話問他看看...

    給cch:
    耶?這圖示不是很多人都在用嗎..
    你就隨便抓一個人的圖,然後連結改成自己的就可以囉..

    給佑佑皮皮:
    其實這是宅大朱學恆的梗..真的超像!

    給boy39:
    不會啊..昨晚我寫到那邊可是邊寫邊笑..
    你一定覺得交到損友,老是被虧...
    誰叫你老是不給我面子!!哼哼

    回覆刪除
  6. 哪找的呀
    我快笑死了XD

    回覆刪除
  7. ...咳...,樓上,這是原創作品喔!除了葉勝茂的梗參考了朱大以外,其他都是日常生活觀察所感....

    回覆刪除

  8. 我前面都有笑翻
    最後一個讓我思考了一下社會問題QQ
    不過我覺得曹格&梁赫群都不像啦XDDDD

    回覆刪除
  9. 有笑就好,有正妹笑更好。

    扯回正題,其實我很感動我竟然寫得出一篇自認還有點幽默感的文章...當個有梗的阿宅!

    回覆刪除
  10. 雖然這篇文章很久了,不過剛好有感而發,順便回覆一下,好像以前漫畫在台灣,金屬樂在美國,都曾經是父母長輩眼中不願小孩接觸的內容,但是現在漫畫已經成為通俗藝術,在日本更是擁有多元發展,也擁有頗高評價,更別提金屬樂了。

    而韓國的演藝、音樂、電影、遊戲事業發展這些年大舉進攻世界各地娛樂領域,相對於台灣,我們的影視、演藝培育發展似乎還需要頗多努力。在這個社會每種不同專才的小孩,都需要有適當的環境去涵養他們,與其天份找不到地方培植、浪費了。不如肯定每一所學校培育有心前進電影、影視相關發展的國家主人翁。

    我想不需每件事情都扣上沉重的"教育"2字枷鎖,應該看待教育的多元化與方式,但事實上每個單位在少子化的風潮下,一定會力求突破與標新,不僅能夠獲的更多矚目,有好的招生才有經費,也才能投資在教育上,如果在網頁的年輕活潑表現外,學校也的確能夠用心培植國家主人翁,這才是我們所更樂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如果莊敬是培育更多的演藝人材,挖掘更多台灣的明星,這的確也是條康莊大道啊!

      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