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來用我們親手打造的「mensa!部落格聯播服務」

許多blog服務都很有趣,但絕沒有任何一個比這個更令人感到親切。

mensa!」是好友boy39一手打造出來的「blog聯播服務」,從發想、寫程式、製作,完全不假他人之手。更重要的是,服務所需資源完全仰賴 Google(正所謂站在巨人肩膀上好辦事),因此不用怕倒閉(除非Google倒了)、頻寬不夠(除非Google頻寬不夠),可說是個十拿九穩的穩定服務。

當然,mensa!圖也是他自個兒畫的。不過你也知道嘛,有一好、沒兩好,自古無人十全十美...(咦?)


所謂「部落格聯播服務」,簡單說就是當你加入mensa!,就必須在blog掛上一個小工具,這個小工具會輪流播放所有參加者的ID,或是最新文章標題。當使用者越多,你就能在越多blog側邊獲取曝光機會。以此反推,也會在你blog上向讀者引薦其他mensa!成員、最新文章,彼此交流互惠。

舉例來說,在我網誌右邊的元件「聯絡簿上的聯播」,就是mensa!的聯播服務。

我之所以會說沒有任何服務比mensa!更令人感到親切,原因在於這位作者是我blog好友,此君程式功力卓越(好大的帽子XD,但從他單槍匹馬打造出這個服務,你就知道他的斤兩),所以如果有任何建議,歡迎你隨時提出。站在一個創作者的立場,只要你的批評指教,能鞭策mensa!更加完美,再好不過。

更簡單的說法,mensa!不是XX軌道(咦?),更不是funP,mensa!只是一個促進blog交流的平台服務。也許他不完美,也許他很平凡,但卻像鄰家女(男)孩一樣,讓你倍感親切,絕不會高不可攀。

加入mensa!的方法非常簡單,請你先點選這裡,按照說明,直接在文章留言處填寫blog所需資訊。包含blog名稱、首頁、RSS等內容,基本上不用留下任何隱私資訊,引此不必擔心。mensa!留言採審核制度,當您留言完成即是完成報名。

填寫完成您將會收到一封完成報名通知信:

我簡單說明mensa!的規定,為了公平原則,每個加入mensa!的成員都必須在blog掛上兩個元件、放入一段偵測碼。

兩個元件呢,其中一項是「加入mensa!」小貼紙(請參考我部落格右上方貼紙):

另一個是聯播元件,請選擇「部落格聯播」或「部落格串聯」,兩種擇其一、或兩種都放也可以。

至於「放入程式碼」這部分,這是便於mensa!追蹤統計每個成員的點閱次數,方便排名作業。基本上現在使用者不多(不過小貓兩三隻;呃,我是說真的只有兩三個人),所以排前面的沒啥好高興,排後面的也不用太在意。

如果你有更多疑惑、還是使用上有任何問題,請參考這裡,有mensa!FAQ說明,或直接在本文留言,我非常樂意為各位解答。如果碰上我回答不了的問題,boy39也常來本站泡茶,相信他會提出解釋。

對了,我跟boy39既沒見過面、也不知彼此身份。但是經由blog交流,我們常常交換許多意見。因此特地撰寫此文介紹mensa!服務,大家一起來熱鬧熱鬧也好。

話說回來,人家香腸跟魷魚絲組了個「香腸炒魷魚」而大紅大紫, 那我跟boy39是不是也該來點什麼?我們暱稱都是英文沒搞頭,從blog名稱下手好了。我的blog叫「4月17聯絡簿」,他的叫「山頂秘密基地」,那......應該叫「4月17秘密基地」?還是「山頂聯絡簿」?

.........算了。





對了,附帶一提,我知道之前提的「繼續閱讀plus!」很多人想要,偷偷透露一下,mensa!的創始者boy39,「剛好」也是「繼續閱讀plus!」的作者喔!so~不用我再多說了吧...

開玩笑的啦~哈哈。


5 則留言:

  1. '圖也是他自個兒畫' 不是我畫的, 那是某日我家窗外的天空. (喉... 你嘲笑上帝!)
    好啦, 我會新增一段單純是文字的小貼紙, 這樣可以嗎?

    (你是認真的嗎?) 我不要用 秘密基地, 我也不要用 山頂. 我智商180, 我要用 mensa!

    (不開玩笑了.) 你真的寫得很好, 謝謝你! 前2天我'親自'到人家的部落格去留言, 邀請人家加入, 結果一點回應也沒有, 大概是被人家當廣告看待了吧? (哭哭...)

    回覆刪除
  2. 然後我試了昨天我的猜測...

    昨天我用 openid 留言, 沒有看到小垃圾桶.
    今天我用 google id(?) 留言, 就有看到小垃圾桶, 在時間的後面.
    身為 funp Google同樂會 的主人, 你要不要寫信去 google 建議他們改進一下.

    回覆刪除
  3. 給ckw:
    不要~不要,我覺得聯播用圖片比較好看,真的。至於使用者這回事,就隨緣吧~有人用當然開心,沒人用就慢慢等機會囉。也許我們可以想出什麼致命服務...(沈思),還是平常這種聯播服務有什麼不足之處,或許是我們可以下手的地方。

    給boy39:
    原來如此,看來openid還是許多問題呢。寫信給Google喔,他們是著名的台灣沒客服信箱...寫英文又會要了我的命...


    ps:以上留言都是給同一個人,哈哈。

    回覆刪除
  4. 話說我把這篇文章放在頂部的連結囉...

    讓不知道什麼是「mensa!」的人可以參考...^^

    回覆刪除
  5. 哇~
    sango 你那麼積極幹嘛?
    還在 長壽七號 那邊推 mensa!
    那我轉一封 mail 給你,
    看是不是你認識的人,
    讓你去'喬'.
    你等等...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