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沒水準

6月14日,天氣不太好。這種日子我們還是出遊了,一整個家族就是浩浩蕩蕩的坐著遊覽車東奔西跑。但這次去了一個蠻有意思的地方,大溪慈湖。

這地方政治性很高,請拿下任何政治眼鏡,台灣不是只有藍綠,還有出遊與快樂。不論如何,藉由選舉的關係,這地方知名度忽然變得很高,總之這也是我第一次去桃園大溪。你看,停車場多麼壯觀!如果不說,你真的會以為這是什麼地方...




天氣陰陰的,我那前不久才還魂的F88拍起來隔外吃力。雖然傻瓜相機本來就有他的侷限性,但這三四年前的機子,應付起來只能說是及格。但還是可以看到,即使天氣不怎麼賞臉,人也還是不少。


聽說蚯蚓出土,代表天氣即將好轉。那這麼肥碩的蚯蚓,在泥土上爬呀爬的,是不是暗示我們即將放晴?有的人因此沒拿傘,慘的是天氣也沒就此雲過天青,這隻蚯蚓大概名字叫騙人布。



大溪慈湖是蔣介石的陵寢,來到後面花園,可以發現一堆堆的蔣公銅像。之前從未來過,但我猜這應該是選舉前去蔣化、全台各地陸續撤下蔣公銅像後的原因吧。總之,把銅像撤來陵寢,應該說適得其所嗎?


我會這麼猜,是因為發現每尊蔣公銅像前,都會放置一塊牌子,類似一般展覽文物的說明框。好奇靠了過去看個清楚...


上面竟然註明了地方、單位、年份,很明顯應該是某種記錄。如果把當時時空背景結合,這樣的猜測似乎合情合理。


當然,其中也包括這一尊。看這殘破的身軀,碎裂的銅片,我猜這應該是之前高雄美術館,喧喧擾擾,之前號稱最大尊的蔣公銅像吧?有錯請指正囉...


往旁邊走去,赫然發現許多偶像劇立版。廣告嗎?當然不是,這是記錄哪部戲曾來慈湖取景,並對該戲有一簡略的說明,海報、演員、劇情大綱。上面是「綠光森林」。


這次是「天國的嫁衣」與「天長地久」。


上面是「格鬥天王」。


「戀香」。

「轉角採到賽」,不是,是「轉角遇到愛」。


上面是啥?「我要變成硬格子」?這部戲我真的沒一點印象..



不過這都還好,最讓我訝異的是偶然走到路邊的飲料販賣機。因為天氣實在又悶又熱,想來喝點冰冰涼涼的飲料。靠近一看以為是廢棄不用的飲料販賣機,上面的標示售價實在是太銷魂了~。
是的,便利商店的「X恩」黑咖啡也早已在今年從許久未更動的20元調漲成23元,但您看看上面標示售價多少?15元?虎爛的嗎?不!我確確實實只花了15元,拿到一罐活生生的X恩黑咖啡。差了八元...我真的有種賺到的感覺,連大賣場都不太賣這個價錢了。要不是因為零錢不夠,我會考慮耗盡家產多買幾罐...


太沒天理,連可樂易開罐都只要12元啊!!!這地方究竟是哪裡?慈善事業嗎?通常觀光景點所販賣的商品,與外面相比只有兩種價位,貴,要不就是更貴。究竟是為什麼~~~為什麼~~


站一旁的老哥指點迷津,原來是營站...。當過兵的都看過這個標示,是的。這是國軍的飲料販賣機,不信你拿這張圖去問問服役的阿兵哥,每個都會渾身菜味跟你說「幹嘛拍我們連上的飲料販賣機?」

對,所以我這篇遊記的心得題目很怪,如果沒看到這段你可能會覺得莫名其妙,不知所以然。看到這麼沒水準的價位,實在讓人氣得牙癢癢,恨不得把這抬營站式飲料販賣機整抬搬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