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Blog 新版型

如何?剛看到畫面時,有沒有感覺耳目一新呢?想了很久的新版型,終於在昨天的努力下完成了。

舊有的版型是退伍後利用尚未開始工作,平日去駕訓班之外的空閒時間完成的。也沒有什麼想法,單純只是喜歡透明、喜歡背景浮水印 fix的感覺而已。不過那時候對blogger的css是完完全全的不熟,在反覆修改的過程裡可是吃了不少苦頭(雖然說,現在也沒有多好...)

想那十年前,背景浮水印可是當紅的一種網頁版面手法,那時候電腦課,都要學著用鍵盤敲出Html,好一點的用frontpage去做(2007版本已改名SharePoint Designer),如今潮流演變,浮水印不再稀奇,老潮流不死,只是凋零~。


再見見舊版本的最後一面吧!也能跟這次的版本作個明顯的對照。好不好看,見仁見智;只是新版可是我想了很久的版型,目前還蠻滿意的就是。不過舊版本的CSS有備份啦,哪天不對勁再複製回來,就再次回魂了 :P。


附帶一提,舊版本裡的背景圖,那隻看起來很大隻,然後手掌攤開擺著一片葉子的圖,可不是什麼隨便抓來的圖,那可是貨真價實本人的手喔~

新版型以置中模組為骨架,走紅黑色搭配基調。其實剛開始醞釀的時候並不知道會往這個方向走,因為紅色向來不是我喜愛的顏色之一;那太豔了。但試著搭配黑色、暗紅色後,整個看起來的感覺越來越順眼,也就不知不覺往這方向走下去了。

同時為了網頁開啟速度,舊版本背景圖大小從61KB大幅降成30KB,同時網頁構成單純,利用色碼、線條減低無謂的讀取。因此如果你稍微注意,應該可以發現開啟本blog的速度快了不少~(至少我用家裡那台老電腦:p4 1.6G來說,速度真的快了許多)

目前完成度百分之九十,除了一些細節會再調整外,基調應該是就這麼定下來了吧。舊版本從2007年1月開始沿用至今,約一年半的時間。這次改版能撐多久呢?就看哪一天想變就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