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暫先向IE6使用者致歉[0606]

半夜三點,在王建民低潮被換下場時,終於收到Disqus的回信。

如果你是IE6的使用者,用IE6閱讀本網站的話,近日有些文章可能會無法讓您進行留言(雖然說平常也少有人留言啦:P),問題發生在Disqus的bug,理論上來說,我早已設定新文章留言交給disqus來接管,正常來說,每篇文章底部都該會有一個可供直接留言的欄位。如下面圖示~
但怪
的是,如果你是用目前佔有率最高的古董瀏覽器IE6來看,(IE7目前手上沒有更新..所以無法測試)有些文章會底部則會變成下面那樣:

對,留言的視窗不見了。就空蕩蕩一片,沒有欄位,沒有按鈕。

我也很苦惱,前幾日測試,本以為這問題只會發生在e-mail發表文章、或是使用WLW離線編輯軟體等其他非正式blogger平台發表文章才會發生,沒想到上篇文章就是用blogger平台來發表文章,竟然也發現這個問題。

試著找過各種原因,無奈反覆測試,怎麼樣都沒有頭緒。google了一下,似乎不少人都有類似的問題。有其他使用者發mail去官網反應,問題似乎就迎刃而解。

所幸...就用破破的英文去試著反應問題~很高興,Disqus官方終於有回應了:

信件來回不到12小時,還不錯。過個幾天觀察看看,希望問題能順利解決。也因此,這段時間如果您是使用IE瀏覽器,對可能造成的不便,先致上歉意~

0628更新:因為blogger因為新增可在文章底部回應,因此取消disqus的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