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firefox真面目!

你一定有聽過大名鼎鼎的網路瀏覽器:firefox,不論是否有在使用。是的,就像是下面那張圖,那張圖就是firefox、火狐瀏覽器的代表圖。





但是,firefox指的究竟是那一種狐狸?火狐狸?這是哪一科哪一種的狐狸?答案是,他不是狐狸。正確來說,英文上「firefox」指的是「小貓熊」,而不是任何一種狐狸。它的樣子呢,大概就像是下圖一樣那麼搞笑...

引用自wiki對小貓熊(到底是貓熊還是熊貓!?囧)的介紹:小熊貓又名紅熊貓,有時在中文中也稱火狐,英文中亦有“Fire Fox”既是對其的直接譯名,是一種哺乳類動物,分佈在中國南方到喜馬拉雅山麓。屬於食肉目、小熊貓科。

它究竟應該列在熊科或浣熊科是多年來一直被爭論的問題,最近經過基因分析,認為與美洲大陸的浣熊親緣關係最接近,應該單獨列為小熊貓科。

小熊貓長約50至60釐米,體重約3至5公斤,身體軀幹毛為慄色,四肢和腹有些黑色毛,面部白色花紋不像大熊貓那樣明顯,但前爪根骨的一部分突起成手指狀,可作為第6手指抓握物品,和大熊貓相同。 以果實、根、筍、栓皮櫟、昆蟲等為食物。夜行性,白天在樹上睡眠。交尾期為1~3月,5~7月生育,一胎一般有1~4頭仔。幼仔5個月左右斷奶,18~20個月性成熟。

目前由於森林砍伐等原因,野生棲息地萎縮,造成數量明顯減少,據估計大約只有不到5000頭。小熊貓被列入
IUCN紅色名錄的瀕危級別,及華盛頓公約的附錄一,嚴格禁止交易。


好啦,不要抹黑小貓熊了。上面的圖才是他的面貌,不是真的那麼面目猙獰啦~要記得他才是真正firefox名號的主人喔!

2 則留言:

  1. 熊科 應該叫貓熊...

    長的像"貓"的"熊"

    回覆刪除
  2. 感謝指正!已經修改~

    至於紅色字部份我是援引自wiki對於該種動物的介紹,因此我就不便修改了。

    謝謝你的指教~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