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PSP】CCFF7 100%任務全達成




話先說前頭,沒在玩PSP、以及沒碰過FF7的人,都可以略過本文。啊還有,道德魔人也請離席吧,這篇文章充滿許多不道德的真相。

終於,終於在幾天努力之下,完成CCFF7全任務100%完成的壯舉。這個叫「壯舉」多少有點心虛,嚴格說來要達成這個紀錄雖然有難度,但既不用登天,更不是走蜀道。但高興之餘,自嗨自鳴應該不算太過分。 先聲明,有圖有真相。至於有關中文化問題,就請恕我一律不回答啦~。


我在第二輪才算達成100%制霸。倒也不是第一輪完成不了,只是因為好玩的遊戲太多(尤其是超級需要時間的魔物獵人..囧),耳聞「CCFF7結局令人動容」許久,本來想說邊玩邊走,沒想到任務越解越久,想看劇情往下走的慾望越來越強烈,所幸在45%就放下任務不管,45等就跑去見傑內西斯了。 當然,也看到了結局,果然令人動容。為了怕雷到正在玩的人,請容許我保留訴說的空間吧!




嚴格說來,我是第二輪才真正瞭解「魔石合成」的妙用,之前我還在納悶為何大家都說SP不夠用、要衝HP999%的魔石等肺腑之言,隨著任務越解越多,任務的難度我認為除了最上等的「very hard」外,根本應該還要新增「 Life and Death」才對。




後期魔物好幾隻都開了外掛,沒有體力255或HP99999,根本都是被秒的份。剛開始還傻傻不懂,硬衝五台圓月輪任務,尤其是最後一關,我根本只能偷偷摸摸沿著邊線走,深怕踩到敵人進入戰鬥(因為都會被一擊殺,要不就是二擊殺),碰到魔王更扯,什麼雷啊、火啊、攻擊啊,被打到就是準備領便當、看片頭畫面的份,比火事場力還火事場力。(後來我才知道...是我太傻太天真,一萬初頭的命就跑去打五台..)






這是我最後大致上的裝備,不過不是最強配法,只是好用而已。基本上我的魔石合成不是很好的典範,因為等我恍然大悟「魔石合成」的真正玩法時,很多好用的配法我已經都來不及搭配了。附帶一提,玩到後來其實什麼MP、AP都不重要,因為一裝備源式防具,還有不用耗MP、AP的功用,果然是體制內的外掛。






基本上所有任務裡面,除了攻擊力很變態、生命值更變態的鴕鳥外,應該就是「君臨之神」最令人印象深刻吧。如果沒弄錯,這隻根本就是最後破關、與傑內西斯相望的那個女神。(我猜她是Janova,還是根本是雅典娜 XD),整身黃金聖衣帥氣外,體力跟精神如果沒有255請別來撞牆,任何攻擊都會是一擊殺,讓你哭著回去找媽媽。



雅典娜會使用雷、冰、放元氣玉等魔法,還有類似上圖阿姆羅ν剛彈「導彈攻擊」,以及雅典娜的神杖甩棒攻擊(這招又難躲又變態..),除了上面招式以外,還有一招聖衣會變形的攻擊技,那根本是作弊,除了攻擊力超悍,就算使用魔法牆還是能硬吃三四萬的HP(而且是動畫攻擊,Zack必中),重點是他還能把你原有的「不死鳥之尾」的復活狀態給剝奪,換句話說中了此招請記得立刻再灑一次「不死鳥之尾」,否則一死連復活的機會都沒有。(就像我剛開始打兩三次的時候,怎麼都搞不懂為啥死了就結束了...)



還有記得一點,如果真要對陣,請記得一定要裝備「搶奪」魔石。因為可以一次搶走99個「不死鳥之尾」(也就那麼一次),超級好康啊!剛開始幾次可能都會顯示搶不到東西,但多搶幾次一定會成功。基本上跟雅典娜拼命,就是要跟他拼不死鳥之尾的數量。如果本身有一定的「不死鳥之尾」數量,那不用搶奪就比較無所謂。

除了體力精神255、裝備「超級回復」、「搶奪」魔石外,一定要想辦法讓狀態有「魔法牆」的效用。因為能折抵大概一半的攻擊力,相當好用。 總之,100%任務制霸,來Blog吹噓吹噓吧,在玩的人如果有問題,歡迎留言討論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