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Google大神,請給我最新鮮的網頁

Google大神很厲害,要什麼給什麼,而且還給很多,不怕你來看,只怕你看不完。但一個關鍵字往往呼朋引伴,好幾十頁的網頁資料,如果有些特殊需求,即使透過更改關鍵字也無法過濾。比如上週Firefox 3.0熱騰騰開放下載,我想知道最近有沒有關於firefox 3.0的最新討論,總不能增加關鍵字「最新」、「最近」吧!那該怎麼辦呢?

以「4月17聯絡簿」為例(請原諒我的厚顏無恥,哈哈),透過Google大神搜尋,我們可以得到如圖的搜尋結果。



但假如我想找有關於「4月17聯絡簿」這個關鍵字的最新網頁,又該怎麼辦呢?其實非常簡單,只要在網址列上最後,加入「&as_qdr=d」這個字串,然後再次按下enter鍵。


看見了嗎?在輸入關鍵字的欄位旁,出現了另一個下拉式選單。


拉開一看,還可以選擇時間範圍內的網頁,避免千百年前的的過時網頁一起群魔亂舞,誤把馮京當馬涼。

這個功能真的很棒,可以讓我們即使掌握最新資訊。但麻煩的地方是,加入的字串「&as_qdr=d」不是那麼方便記憶,一時半刻如果要使用這項功能,其實還是有不用記憶的方法。選擇搜尋框旁邊的「進階搜尋」。

會跳出Google大神進階設定的網頁,可以從這裡更進一步設定搜尋條件,過濾你要的資訊。當然這也包含了設定時間範圍,假如懶得記字串,這也是一個非常簡便的方法,輕鬆掌握你要的搜尋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