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訂做隨身鐵路時刻表

雖然過去曾經特地撰文批評臺鐵,但不可否認他仍然是一種方便南北奔波的交通方式。

你如果跟我一樣有通勤上的需要,即使機會不多但一年總有那麼幾次必須南北往返,鐵路運輸可能就是你的選擇之一。但火車時刻三不五時就改點,況且南北往返的地方就是那麼一兩個,臨時急需查詢鐵路運輸時刻,但忘了帶火車時刻表、沒有電腦可以上網查詢,那種半路焦急可真讓人難受。

對,也許當下可以選擇使用手機上網查詢,但瀏覽速度那麼慢,況且能不能正常開啟都是問題。這時候如果你的手機裡有現成的「火車時刻表」可供查詢,那是多美好的事情呢?


phtrain就是為此而生的一種網站服務。他能提供一個客製化的火車時刻表,只要你的手機能夠看圖片就能閱讀,只要量身選好你要的條件之後,就能將訂做的圖片下載至你的手機裡。

1.首先先開啟網站首頁(網址在這裡),然後點選「開始製作」。



2.選擇要訂做臺鐵、或是高鐵的時刻表訂做。


3.再來是選擇圖片大小,請按照您的需求選擇圖片要176*220,或是240*320。


4.再來是選擇你要客製化的鐵路搭乘時間、起訖站、以及圖片格式。基本上也為了遷就手機,所以一張圖片只能顯示一定的資料(如果資料太多一張圖片不夠,那他會提供兩張或以上)。如果你有更多需求,那就多作幾張圖片,以圖片名稱或是資料夾來當區別吧!


5完成啦!下面就是可供下載的圖片,如果你要搭乘的鐵路運輸班次較多,就會使用到比較多張的圖片。



其實自己也曾經試著作過這種客製化的火車時刻表,但實在是又累又麻煩。重點是,火車的改點時間太過頻繁,今天好不容易做好,明天火車可能又要改點。有了這個服務以後,即使火車再怎麼頻繁的改點,滑鼠點個兩三下就能完成一份清楚又完整的「手機時刻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