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留言版


近將Blog又稍稍改了點東西(也不能稱「最近」啦,快一個禮拜了吧),改變了幾個項目:名稱、自我簡介、Blog簡介、文章標籤這四個區塊。不談這個,寫這篇文章的用意,就是想來試試較為少見的一種版面編排方式。


這版面編排方式在Blog裡算少見(以我自己看過的來說)
,但以報章雜誌來說,這可以算是很基本的一種版面編排方式,包含「首字放大」這種效果。看起來感覺還不錯,老是一成不變將圖片置中,這選擇看起來也較為活潑些。

哈!該讓圖片發揮點功用,來談談這張圖片吧。這張圖很眼熟對吧?呵呵,是啊,就是Blog的留言版截圖。寫Blog就是不在意有多少人看,當然你也可能會反駁我,沒人氣、沒人看的Blog,寫之何用?但這跟在文學探討上常見的「接受美學」概念爭執一樣,「作品」的意義,究竟在創作者本身?還是在閱讀者本身?孰輕孰重,各執一詞。

但重點是,我只好奇,我的第一篇留言何時才會出現?













ps1:留言系統是Cbox,不是blogger本身提供的服務。有興趣的可以去參拜一下Google大神。

ps2:測試心得,因為blogger本身沒有內建「繼續閱讀」的功能,本blog的「繼續閱讀」乃是參考網路高手(金歹勢,忘記是誰的了,知道後一定補上)的教學而成。「文繞圖」版面方式,如果是用在文章開頭以外的地方都很正常,如果用在文章開頭部分,就會衝出文章版面限制造成錯亂。這似乎是跟「繼續閱讀」的程式有關,不妨礙但要注意即可。




Sango 胡言亂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