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加班筆記本與火紅眼

11號凌晨,將近三點,我還沒睡。

最近發現似乎有那麼點詭異,有的事情還真如棒球場上那樣迷信,一說出來,馬上會破功。

不信?前幾篇文章正好談到朋友、同學相繼走進婚姻這條不歸路(天作之合、百年好合),結果今天晚上11點多果然就又有久未聯絡的朋友打來問候,不到三句話就出現「我要結婚囉!」;我當然說聲恭喜,不過恭喜的當下,人還在辦公室加班,尚未離去。恐怖的是,上一篇文章「自由上下班?」才談到公司的彈性上下班制度,最大的悲劇就是早早來,晚晚走。

文章敲完不到24小時,馬上上演這個悲劇,晚晚來、更晚走。之前最高紀錄是凌晨一點下班,恭喜這番刷新,一舉將記錄推高一個小時,凌晨兩點到家。

半夜到家沒啥不好的啊!沒有車子跟你搶路走,沒有紅綠燈可以攔得住你,沒有人可以比你更晚走,你可以正大光明的走出辦公室,回家之路如入無人之境。

只是,好像一點都不值得高興。

留著一起當烈士的同事,特地跟我開玩笑說:都是你啦!寫那啥鬼東西!一寫完就馬上又留下來了,一起扮演悲劇。

我囧了,好像真是如此,邪門到我也多少難以回答。
有看有保佑吧!我這麼回他,兩個一起苦笑。
可是,我不是夜神月,這裡也不是死亡筆記本啊!
哪有這麼神準,寫什麼是什麼。
如果真這麼厲害,乾脆明天下班後來寫個賺大錢的心得算了。




洗完澡,眼皮似有千斤重,肥皂糊里糊塗在身上抹呀抹的,看見自己的左手倒是嚇了一跳。
J啥?



喔!我想起來了,前天跑去捐血,這是瘀青啦!完全忘了這回事,此次的瘀青看來頗為和藹可親,比起之前瘀青會跟我大紅大紫、爭奇鬥豔、大放光芒,這次倒懂得謙虛了,哈。從未為此留過紀念,因此大費周章的洗完澡、拿相機、留照片。

想繼續敲鍵盤的想法還很多,只是眼皮在跟我抗議。雙眼像佐助那樣的開啟寫輪眼模式,再撐下去,就怕連酷拉皮卡的火紅眼我都快學會了。該死的政府機關、死公務員,哪有要人家補審核文件,今天講、明天交!他當他誰?王建民的伸卡球嗎?這麼會丟變化球?可是我們也不想當厚黑波沙達,會接你球的捕手啊!唉...

不敲了,要去睡囉。









Sango 胡言亂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