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我也去吃鼎王了..

物價漲漲漲,又加上美食節目的興起,看著電視找好吃的餐廳似乎也成了種全民運動(笑)。

前陣子「汽油漲不漲」的議題吵得火熱,好康大碗的餐廳就像是什麼難得一見的奇蹟,各家電視台爭先恐後輪流報導。在這波轟炸下,足足在民視、三立、中天等電視台看見這家麻辣鍋店的新聞。是的,他就是號稱在台中紅透半邊天的「鼎王」,正式拓展到台北開分店。

之前打了好幾次電話去預約不是沒人接,就是打不通(根據ptt網友表示,因為該店人力不足..鼎王官網也在近期表示,台北店平均一分鐘湧入四五百通電話,造成跳機...),昨晚凌晨走狗屎運運,竟然讓我順利打通預約到這家正火紅的麻辣火鍋店。趁著今天假期,就大老遠跑去嘗鮮嘗鮮了。


比預定的時間早了半小時到,只好在外面枯等。無意間捕捉到服務生正在鞠躬的動作。
沒錯,就是鞠躬。舉凡加湯底、收桌上殘渣,離去前必定來個鞠躬
還不是隨隨便便的鞠躬,是九十度彎腰的那種..
剛開始吃,這樣的方式雖然令人感到備受尊重,但真的不太自在..



畫面上方是菜單。除了基本湯底一人98元外,鴛鴦鍋是「一桌」加150。
鴛鴦鍋是麻辣與酸菜白肉兩種,加湯底麻辣鍋是無限臭豆腐與鴨血,酸菜白肉則只能加酸菜
因為是採單點制,你可以什麼都不點,基本消費就有白飯、無限湯底可以續
新聞所說,只要臉皮夠厚,「98元麻辣鍋吃到飽」真的不是不可能,前提是你臉皮夠厚..



照得不是很清楚,這是桌面上的簡易型單點價格
說真的,真的不便宜。最便宜的老油條,一份60。
一盤肉,就要180。好險還在優惠期間,可獲得免費一盤雪花牛肉..



這是他加白飯的地方XD
要打開傳統的木製櫥窗,有那麼點古色古香的味道..



鐺鐺∼期待已久的主角登場啦。這邊是窮鬼,只點老油條、魚餃。
菜單上說魚餃是自製,久煮不爛,於是服務生送菜上來就直接幫我們全加進鍋底了 囧
還..還沒要吃啦...腳手太快了..



這盤是免費的雪花牛喔!就是這種店家才揪感心耶
前兩天才享用某家大名鼎鼎的加熱魯味促銷活動,消費即可加點1元鴨血一份
結果...
一公分薄鴨血...三片...
敢玩就要敢當,鼎王的作法好感度瞬間up



這是碗公畫面啦XD
鴨血、豆腐免費吃到飽啊∼∼∼
湯頭真的不錯,我們湯頭去油小辣,口感微辣微麻,相當順口
但豆腐應證吃過網友的說辭,比較沒有鴨血夠味、好吃



這是免費喝的茶∼
茶壺古色古香
入口茶濃郁香甜
外觀厚重樸實
拿起來....
也相當厚重樸實..Orz
我這男生都差點提不起來,一般女孩子可能會顯得吃力


後記:整體印象相當不錯,尤其是最後臨走前,服務生會問你是否打包帶走。嘿嘿~你以為只是將你吃乾抹淨的那一鍋麻辣湯讓你帶走嗎?錯!他會幫你另外處理,加進許多豆腐與鴨血,讓你有吃又有拿,提著重重一包麻辣鍋,微笑又痛苦(很爽又很重)的踏出店門口。憑良心說,雖然單點的價位有點高,但服務品質好、食物水準高,C/P值其實相當划算。最後總結我們吃的食材部分吧:

1.老油條加進鍋裡不到10秒就可以起鍋了,外嫩內香,外表融化而又帶有嚼勁。
2.雪花牛肉,按照油花分佈與切片形狀來看,應該不是拼裝肉。雖然切得薄薄的,但入鍋稍微翻燙即可入口,香甜又不帶腥味。
3.魚餃,一句話,好吃。還有,真的久煮不爛...囧。臨走前才吃完最後一顆魚餃,好扎實的口感..魚餃先生,您剛下鍋嗎?

最後結帳時跟服務生小聊一下,人手不足、太過熱門是現在鼎王面臨的兩大問題。服務生說每天都要加班凌晨兩三點(營業至凌晨一點),一個月六天假都只能休四天。一樓其實還有許多空位,但是就兩個人負責整理、巡視加湯底,沒有餘力負擔,只好將空位晾著。無奈卻也相當可惜,如果有人因服務生表示「客滿」而吃不到,卻看見裡面一堆空位,請體諒他們的辛勞∼我相信他們不是故意的。

你問我值得去吃嗎?個人意見,我已經預約下次用餐時間了,你覺得呢?當然,口感看個人,我是覺得相當不錯囉。


附帶一提,電視的威力真的很可怕。前兩天我才根據網友推薦,去某家沒啥客人卻又便宜大碗的雲南料理店用餐。吃完後正打算離開,剛好在門口碰到一對老夫婦,問我:「請問這是XX節目上報導的好吃又便宜的月亮餅嗎?」我:「不是耶,我不知道在哪裡,但是我看網路上的人說那家其實不太好吃耶。倒是這家真的不錯,推薦你們吃這家看看。」老夫婦(端詳了一下我身後店門):「喔..好吧,謝謝你,我們再找找看好了。」

那家店真的好吃嗎?根據住在附近的網友表示,長久以來其實那家店門口羅雀,但電視報導之後,身價立刻翻了好幾轉。開始排隊、開始人潮、開始像是大家之前都誤會了一樣,紛紛前來道歉用餐。

魚幫水,水幫魚,電視幫店家報導,節目有內容可以做,店家可以上電視打開知名度,兩者互蒙其利。但是不是真的那樣美味可口,節目口沫橫飛仍值得商榷。難怪之前一直有耳聞,店家花錢上電視,電視拿店家「請託費」、又可做節目賺廣告錢,一魚二吃,何樂不為?





Sango 胡言亂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