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哈囉,我的光纖

家裡使用2M/256K的連線速率已經有四年之久,但不知為何,前陣子開始出現問題,撥接屢次不通(浮動式IP),必須連連重撥。同時晚間約10點到12點之間速度異常緩慢,國內網站連線品質已經讓人不能忍受,進香港Travian網站更是慘不忍睹,隨便一個連結一等就是好幾十分鐘,有時甚至網頁連動都沒動,許久才默默給個回應:「沒有這個網頁」。隨著中華電推出6M、8M的ADSL,讓我流了一地口水,無奈每每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詢問過好幾次電信局,「家裡離機房太遠(3公里),即使辦了速度連一半都不到」成了我只能接受的答案。

不過這一切的狀況在上禮拜一封意外的廣告信有了改變。中華電信來信促銷光纖的DM,讓我燃起一線希望,不妨試試。在經過幾次電話瞭解後,分享讓興趣的人瞭解:


1.我所使用的優惠方案為前兩年月費一千元內(約990),10M/2M。
2.可選擇是否加裝MOD(中華電信推的網路電視),第一年月租費10元,第二年80。但不建議,因為採使用者付費原則,看啥都要錢。連續劇一集10元、電影一集50(有點坑人,隨便看一個月下來,收到的帳單可能會讓你潸然淚下),家裡有第四台,感覺不太划算。
3.不是要裝就能裝,因為光纖線路還在鋪蓋,按施工人員說法,要中華電在路上常見的電信箱加裝相關設備後,距離600公尺以內使用光纖才比較建議。
4.換句話說,雖然聽起來是很炫的光纖,其實連到住宅走的還是原本ADSL的線路。也就是說,施工人員只是過來把原本使用的小烏龜換掉,就能使用了。
5.連線配給1個固定IP,8個浮動IP。




這是新的連線設備,雖然是聽起來很很啪的「光纖」,但機器沒有帥氣到哪去。Orz





新‧小烏龜的正面大頭貼,我放在家裡老主機的上面。





附帶一提,原本家裡有兩台電腦,之前特地去買Hub來分流。但現在這台小烏龜本身有四個網路孔可以使用,換句話說直接讓家裡電腦網路線連上去就能兩台一起上網了。


完成之後,電腦開始連上網路第一次必須先斷線,然後再撥號連上,開始進入光纖時代(施工人員說電腦會記憶上一次封包走的路線,所以斷線再撥接一次,速率才會真的出來),進入中華電信官方的測試網頁,顯示的連線速率不太準確,最準確的方法是下載測試用檔案(大小約100MB),每秒正式破1024Kb,以1.1、1.3MB每秒均速再跑,正式擺脫2M/256的糾纏。

三、四年光陰不知升級為何物,看到這樣的網路速率,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Sango 胡言亂語

2 則留言:

  1. 唉?「1個固定IP,8個浮動IP」?可是你和我的VDSL是一模一樣,都只有4個孔耶?

    回覆刪除
  2. 我是看mobile01上講的 :P

    10m/2m共有8個浮動IP,如果你申請了一個固定IP,就變成有7個浮動IP這樣。

    至於只有四個孔...我想應該是可以透過hub來再連出去吧!?哈哈,我猜的啦,因為我也沒用過:P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