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Hinet連外大斷線?


難得的假日,本想利用時間來寫篇Blog,沒想到打開電腦,網路一整個怪異。號稱整年99 %服務不中斷的Google,blogger超級lag (不能開啟,或開了之後掉圖、掉字),picasa、Gmail則是完全打不開,或是開得非常非常… 慢。算了,99%畢竟不是100%,也許那麼巧,今天剛好就是那剩下的一趴吧。但隨著時間經過,三、四個小時也過去了,這現象完全沒有好轉的跡象。

好吧,事情有點怪異了。上鄉民集散地ptt瞧瞧,蠻多人反應都有這種現象。那共通點在哪?

都是中華電信…Orz。


參考Blog大大「Mr./Ms. Days-網路 ,資訊,觀察,生活」的文章指出,請美國的朋友連 google的相關服務,一切正常。而大大也明確指出,這現象的肇因似乎是中華電信這端的問題。某個路由器壞掉了嗎? 透過tracert看看,封包一開始走本機、中華電內部的網路都很正常,但當走到一個「 ANC-H-gw.peer.touter.hinet.net」的伺服器時,反應時間整個暴增20倍,封包速率就此萬劫不復。 截至現在,歷經將近12小時,完全沒有好轉的現象。這篇文章透過word 先將文章完成後,再嘗試po文。


中華電信,你還真是會挑時間。


Ps: 文章完成時,剛好看見 ptt網友t1190t於 Blog版發文,表示將 proxy設定為:proxy.hinet.net ,port設定為 80,便可正常連線。嘗試之後,狀況有稍微好轉,但是仍未完全正常。而中華電信客服人員僅表示可能為假日使用人數眾多所導致。唉,可能是假日關係吧,所以 工程師沒有上班,不能確認詳細情況。這很明顯應該是中華電機器那邊真的出了差錯。






Sango 胡言亂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