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沒有e-mail信箱,也能寫信給你的方法

我說過我是個低調的人,低調到在Blog上從不公開談論任何隱私資訊,包含我的mail。但問題來了,如果有瀏覽者想跟我聯絡、甚至來認親戚,那該如何是好?

不用懷疑,網路世界就是這麼神奇,半路走多總是會見鬼,認識你的人看著看著就是會發覺你是誰。屆時沒有跟你私下確認的方法,留言版冒出「你是XXX嗎?我阿榮啦!」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嚴格說來還是有私下聯繫的方法,比如「部落軌道」、「plurk噗浪」,這兩個blog互動網站都有提供私密訊息的服務;但前提是你必須有使用帳號。


這多麻煩啊!


也許有更好的方解決方法,Contactify就是這樣一個兩全其美的網路服務。

他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註冊以後網站將給你一個隨機網址,使用者點入這個連結以後就能看到一個表單,輸入內容以後,系統就會自動轉到你的信箱,讓你保存mail的隱私,又能免去公開信箱的不便。

先點選這裡,進入網站首頁,左下方輸入你的信箱、註冊密碼,完成輸入按下「Creat Link」。

接著到你填寫的e-mail信箱收取信件,點選連結即可完成啟動帳號的動作。

完成啟動帳號的動作,只要把網站給你的那串網址(以我為例,就是Contactify網址後面加上d0d84即可),放在網誌、網站提供連結,讓使用者點選。
 
 使用者一旦點選網址,會自動被導入填寫表單,跟寫信給你沒什麼兩樣。

而你就會收到由Contactify寄給你的網站,上面會翔實記載撰寫者所填寫的資訊;包含信箱、主旨、內容。

這個網站提供的表單服務非常好用,適合blogger不想提供信箱、但卻想讓讀者可以跟你有私密互動管道的一個簡單方法。畢竟不是什麼事,都適合公開大辣辣的談論...:P


5 則留言:

  1. 這篇文章真的證明你很低調。

    滿適合怕被騷擾的人使用。

    回覆刪除
  2. 還滿實用的對於blogger來說...
    不過我已經留下email了@@

    回覆刪除
  3. 樓上,現在撤掉還來得及喔!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介紹哦!!:)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