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本週Google三更新,一次介紹滿足你

這個禮拜Google更新了一些服務細節,雖然許多blogger已經寫過許多相關介紹,雖然這一兩天工作較為忙碌,但身為funP Google群組組長(雖然不怎麼值錢,說出來嚇嚇你也好),我可沒有錯過任何第一手消息呀!

by the way,funP Google群組榮幸登上funP麻吉群組第三名,高達197人加入,落後熱門的twitter群組(244人)、Plurk群組(228人)不多,也算是一件值得可喜可賀的事情。

還差三人就能突破200人大關,這可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啊...XD

言歸正傳,如果你錯過這禮拜Google更新了什麼玩意,你可以瀏覽本篇文章,給你最簡單扼要的說明,輕鬆掌握本週Google三項更新。

◎新版iGoogle首頁!(僅限英文語系)
非常、非常好用的iGoogle介面大幅更新,原本你的iGoogle可能長這副德行:

新版iGoogle,會變成這副德行:

最大的不同在新版增加了左側導覽列,將原本iGoogle每個標籤分頁、每個分頁底下的小工具變成一排排的連結。這樣做的好處是方便統整每個標籤底下的小工具,壞處就是你的網頁寬度受到縮減,擠壓你能瀏覽的頁面寬度。

同時每個小工具新增「放大」的按鈕,解決一些需要較大版面閱讀的小工具在三欄式版面空間不夠的窘境。例如Google Reader小工具,按下放大按鈕就能變成如下圖這幅德行:

新版iGoogle的改變究竟是好是壞呢?目前網路上許多blogger意見紛歧,有人叫好、有人埋怨,大致來說我支持這樣的改變,因為他連結了不同分頁的小工具,讓你的iGoogle編排可以有更多空間。
  • 如果你有使用iGoogle,也想體會新版iGoogle,請點選這裡
  • 或是你想看更多關於新版iGoogle介紹,請點選這裡,知名blog-電腦玩物的介紹。


◎Blogger元件「誰追蹤我」正式上線!
Blogger令人期待的「誰追蹤我」在英文版已經偷跑很久,這一兩天中文版終於正式啟用。簡單說這項功能能讓你輕鬆追蹤其他blog成為「粉絲」,反之別人也能加入你的Blog成為粉絲。

具體例子就像我右邊側邊欄「誰暗戀我~」這個網誌元件,目前我有4個blogger使用者追蹤我的網誌,有點像忠誠讀者的味道。

要追蹤別人的blog也非常簡單,在登入Google帳號的情況下,點選「追蹤這個網誌」,就能輕鬆成為他人的粉絲。

這項「追蹤」的功能除了帶點社交意味,也能讓你在Blogger測試平台(請點選這裡),類似訂閱RSS, 閱讀你追蹤的blog最新文章。

這項功能在Blogger來說可是僅次於「新增直接內嵌文章留言框」最振奮人心的功能,如果你也是Blogger的使用者千萬不要錯過!

  • 想看更多關於Blogger「誰追蹤我」介紹,請點選這裡,知名blog-電腦玩物的介紹。

1024更新:才發表完一天,blogger新增「預覽留言」功能,「內崁留言」也能用。在原本「張貼意見」旁邊多出「預覽」按鈕,留言完成後可以預覽。

就能看到留言狀況,沒有問題按下「張貼意見」即可完成。

◎Google sites中文版推出!
雖然Google Pages將於年底關閉服務,但是繼承的Google sites可是獲得更大迴響。如今中文版正式上線(中文名稱叫「Google協作平台」),如果想建置個人網站,不妨透過你的Google帳號來申請一個玩玩,個人使用者還附上100MB的空間喔!


其實把Google協作平台當「個人網站」來使用是浪費了點,中文名稱既然叫「協作平台」就點出這項服務的最大特色,當你與你的工作團隊為了協調而浪費許多時間,透過Google這項協作平台的協同作業服務,只要彼此有Google帳號就能輕鬆解決許多討論溝通上的不便。
  • 想看更多關於Google協作平台介紹,請點選這裡,知名blog-香腸炒魷魚的介紹。

呼!沒想到統整這三個服務有這麼累人...囧。

接下來兩三天將到高雄出差兼旅行,本Blog可能少有更新,但基本上我還是會透過手機、小NB上來晃晃,如果有任何指教也歡迎留言囉!

接下來.....我要趕快去整理行李了啦!

為了寫blog都半夜三點了行李還沒打包...嗚嗚~(哭著跑開)



1 則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