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高雄、高鐵、高捷(上)

第一次出差來到高雄,第一次坐到高鐵。也許這許多「第一次」對許多人來說不算什麼,但身為一個blogger,該紀錄下這些點點滴滴才對。

最起碼看在我用這台超級小筆電份上﹝不是Eee pc,沒那麼好命,是四年前舊電腦﹞,平常雙手飛舞五爪神功敲著鍵盤,今天瞬間被打掉九成功力,只能變成一指神功搭搭鍵入文字,也能說是誠意十足吧!

第一次坐高鐵就來不及上車,應該沒什麼方式能比這更令人印象深刻。好在高鐵接受搭不同車次的服務,自由座有個位子坐也就偷笑囉。

坦白說我對高鐵「印象」不算好,這其中當然牽扯很多因素。我知道他其實沒那麼「爛」,但印象形成一時半刻也難以更改。

高鐵類似飛機座位,右邊兩排左邊三排,整個空間其實相當寬敞。

調整椅背的按鈕,往上一扳就能調整椅背傾斜角度。對了,順便呼籲,調整椅背當然是個人自由,但請考量到後面乘客的感受。火車也就算了,客運一整個傾斜到底,你大到舒服,後面擠得想吐。

座位編號,從右邊三排位子靠窗算起為A,以此類推。

跟火車一樣,前方出入門口將有跑馬燈訊息。跟火車不同的是,即將到站除了提示訊息外,還會有一小段音樂響起,告訴你準備下車囉!

怕窗邊太陽太大嗎?沒問題!比起火車用拉的窗簾,高鐵用得是垂幕,而且拉到任何你喜歡的角度就會自動鎖住,非常現代化。

每個高鐵車站都蓋得相當現代化,也很寬敞,但我從台北一路往南走,怎麼感覺每個經過的車站風格都差不多....囧

我的終點站-左營,也就是高雄站。搭高鐵去高雄方便多了,有捷運能轉乘,比同是偏僻的烏日相比,可真是幸福啊。

大家都很忙,一下車就忙著打電話﹝誤﹞,這年頭哪來的公共電話亭,都是在自動訂票機買車票啦~

這就是我下榻的飯店囉!

這裡就是我敲著敲著部落格的地方囉!飯店備有網路線,讓我禁不起誘惑打開筆電、默默放入相機記憶卡,寫起blog...

好久沒來住飯店,出發前連要不要帶個人盥洗用具我都糊塗了。

大體來說,高雄比起好久之前過來的印象相比可是進步多了,飯店附近就有高雄捷運,我還特地繞過去看看。跟台北捷運非常相似,高雄能有這麼方便的運輸工具,真是令我這老家在台中的人流了不口水啊!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明明才星期五晚上八點多,我去參觀的高雄捷運站竟然人數蓼蓼可數,不若台北到處都是人。說好聽點是顯得清幽,難聽點就是冷清。也許我應該花更多時間,觀察這個我顯得陌生的城市。



3 則留言:

  1. 我的第一次高鐵也是因為工作耶!

    但是我每次(也才2次啦!)坐高鐵都在睡覺,要不然就是玩電動
    從來沒有好好欣賞過外面風景或是車廂設備~ XD

    回覆刪除
  2. 好熟悉喔,這是我每個星期會搭一次的交通工具,不講我還以為它是捷運。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