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你!下載某些免空變慢了嗎?(NO~~)

也許我可以考慮跟徐展元結拜,這張嘴老是掛著烏鴉,不要說出來比較沒事。

我在9月30曾經發表「用中華電信,下載免空變快了嗎?(Yes!)」,歡呼中華電信啟用新海外電纜、大幅提昇連外速率,下載免空無比暢快,不料好事不持久,最近又打回原型,每秒20-30KB盤旋。

20-30KB是指下載Badongo而言,另一下載網站zshare更慘,很多下載頁面直接送你「無法開啟網頁」。


本以為一兩天過後就沒事,怎知道一個禮拜過去了,完全沒有好轉跡象。是怎樣,海底電纜又斷了嗎?

當然不是。

原來是因為這兩大免空都是租用AlphaRed這家公司的空間,而AlphaRed這家公司即將倒閉(官網已經上不去,已經倒閉了嗎?),兩大免空廠商正在轉移現有資料,所以很多連結可能暫時失效,或者下載速率大幅下降。移機完成,應該就能回復正常了。

只是資料這麼龐大,移機也不是兩三天就能搞定的事情,耐心等候吧。

AlphaRed倒閉的原因另有一說,聽說是被微軟告啦。至於詳情是什麼,原文一堆英文我也懶得翻了,再說不過是八卦,期望免空快點回復正常才是真的。

下次發現什麼驚喜,我會低調點,免得又說破...


1 則留言:

  1. 難怪最近下載檔案比較慢,原來這樣,謝謝您提供這訊息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