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用你的手機用你的Gmail,Gmail for mobile 2.0

題目有點饒舌,但意思就是字面上那樣。Gmail大家都知道很好用,但你可能不知道,他好用到多麼不可思議的地步。

簡單一句話,當中華電信力推mPro商業加值服務,讓你用手機隨時收發e-mail,告訴你,免!用 Gmail,你馬上就有免費的mPro可以用。(詳情請參考八月份某一篇「有Gmail,何必mPro?完整Gmail手機版呈現!」介紹)

更簡單一點說,出門在外、怕漏掉重要的信件嗎?就像我此行前往高雄出差,總不可能無時無刻都有網路可用,但透過一隻手機、免費的Gmail for mobile程式、一點點3G費用,隨時隨地想收mail就收mail,根本不用擔心錯過任何重要信件。

再透過blog留言自動mail通知等功能,我幾乎掌握任何不想錯過的訊息!

真他X的想喊Google萬歲...

切入正題,上星期Gmail for mobile推出新版,立即來體驗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先透過這裡,下載新版Gmail for mobile程式到手機安裝,或是透過手機連上http://gmail.com進行下載安裝。程式本身不大,載回來的java程式大約只有2KB左右,相當迷你。

將下載回來的「gmail.jad」程式安裝到手機裡,安裝過程中程式會自動依據手機選擇語言,比起之前舊版英文介面可說是親切多了。

安裝完成,首次啟用程式會要求你登入資訊,輸入完成就能進入系統。

收信介面與舊版大致相同,但Gmail for mobile 2.0加強效能的強化,在捲軸移動、載入速度上有更理想的表現。

與舊版本相同,點選「更多」可以開啟更多選項,包含開啟信件、對信件的動作等等。

點選信件進行閱讀,介面設計跟舊版相同,就是簡潔。

新版更強化對手機快捷鍵的運用,如果你的手機沒有觸控,不必擔心,許多功能可以透過數字鍵進行選取。如果你的手機還擁有QWERT鍵盤,更可以透過類似「z」快捷鍵回復上一個動作,更多快捷鍵請參考說明頁面。

同時Gmail for mobile增加能將信件以草稿形式儲存在手機裝置,再透過適當時機進行發送。而且Gmail for mobile還新增帳戶管理功能,如果你擁有類似Google帳號、Google Apps兩組不同的Google帳戶,Gmail for mobile讓你更方便切換運用。

Gmail for mobile還增加了離線支援模式,即使在無法連上網路的情況下,依然可以讀取最近的信件、或是儲存撰寫的訊息,待連上網路後自動寄出。

透過Google這麼方便的程式,我已經輕鬆體會到所謂「行動網路」的方便,這對中華電信等系統業者來說可說是何等諷刺的狀況。但站在使用者立場,何樂而不為?

如果你也是3G使用者,也覺得視訊電話太無聊,上網太花錢,還搞不清楚3G在說些什麼,來試試Gmail for mobile,也許就能馬上體會3G網路給你的方便性。

喔,也許應該說Google給我們的方便性吧!


6 則留言:

  1. 這對上班無法連上Internet的我,可是一大福音呢!
    從第一版用到第二版,還是覺得只有讚而已,
    而且對信箱是Gmail的使用者來說,更加方便。

    回覆刪除
  2. 是啊!所以我的生活完完全全被Google綁架了。萬一哪天Google倒了,我可能會比失去工作的員工哭得更慘吧。

    有時後人在外面,長時間離開電腦,那種隨時手機拿出來就能收信的快感,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的。

    當然!鍵盤也無法描述..

    回覆刪除
  3. 我用Nokia E66,Google也有提供相對應的軟體。很方便…Google整個就很用心。
    Google重度使用者,要是帳號密碼被盜就糗了。

    回覆刪除
  4. 是啊,所以要千萬小心才行。我有用Google mail、iGoogle、Google桌面、Google行事曆、Google reader,幾乎所有網路生活都是靠Google吃穿囉..

    所以,基本上任何Google的事情我都會介紹的..ㄎ~

    回覆刪除
  5. 我的不知怎的變了簡體中文...

    回覆刪除
  6. 應該是手機判斷出錯吧~似乎是以手機的作業系統語言來判斷..建議可以重新安裝試試!?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