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高雄、高鐵、高捷(下)

有鑑於「高雄、高鐵、高捷(上)」在funP推文數實在不高,為了一口氣硬是加長放映篇數,追加下集。

證明什麼?不是風骨,是很任性..XD。

上篇拿著小筆電在旅館寫文,手指飛舞,輸入文字當真有種詰屈聱牙的苦楚。這篇回到大辣辣的鍵盤,果真暢快。

言歸正傳,補充說點高鐵兩三事。第一次坐只覺高鐵頗為舒適,這次回程再次搭乘便細細觀察,發現一些車身頗為貼心的設計。


每個車廂前後,會有一個類似這樣的擺設,這可不是無障礙空間啊!仔細觀察可以發現,高鐵許多乘客包裹都會用類似搭乘飛機用的行李箱拖著走,這可是讓你放置這些行李用的空間喔!

吃飯皇帝大,在上篇提過的椅背列車說明,原來可以平放,搖身一變變成餐桌!

這次去高雄,另一個目的當然就是見識見識高雄捷運囉!整體感覺跟同是馬特拉公司的台北木柵線幾分相似,大體來說都沒什麼差異。除了非常怪異的是車站用橘色系,而車身用綠色系以外...

還有一個特色,高雄不僅道路比台北寬敞,捷運站比台北大,連樓梯都比台北長!隨便要走出一個捷運站,都是長長長長的樓梯!

邀壽喔,這如果沒有電扶梯,是A出人命咧!

又一個,這可以去拍韓劇「天國的階梯」了...

不過整體來說我對高雄捷運還是抱持肯定的態度!比起台北捷運快速枯燥的生活步調,高雄捷運時時不經意透露出人文氣息,比如美麗島站,出口必定經過這片滿屋頂的玻璃彩繪,真的很漂亮!這是在台北難得一見的華麗啊!

再一張,仰視看去真有幾分壯觀!

當然怎麼能錯過高雄頗負盛名的「海之冰」呢?這家上過幾次電視、聽說冰多到嚇死人的店,一定是非去不可的啊!

冰有沒有嚇死人的多我還沒看到,但菜單我就快要先被嚇死了...媽呀!滿滿的冰點菜色!

跟閃光點了一人一盤,說真的,看起來一點也不壯觀啊(泣),菜單上有標註2倍、4倍等倍數,換句話說似乎越多人吃一盤越划算啊!

然後注意到了嗎?桌上滿滿的塗鴉?對!海之冰另一個特色就是店內四周滿滿的塗鴉!上面巧合的有我母校學弟妹大作...

就說是滿滿的塗鴉,不只牆壁,連柱子都不放過!我好奇的是,上面「滬江高中」、甚至是更上面的塗鴉是怎麼寫上去的?

還有更扯的,連鐵捲門上面的鐵住也難逃毒手,這立可白究竟是怎麼劃的?

也是頗有名氣的高雄新崛江商圈,其實很有逢甲、迪化夜市的fu。

歷史博物館當天剛好舉辦的國際花式調酒大賽。

其實這次去了不少地方,但以一天一夜的行程來說,又不喜歡走馬看花、蜻蜓點水旅行方式,時間安排上還是不夠。

因為只有一個晚上,對於「夜市」的選擇格外重要。第一時間一定想到的是最具代表性的「六合夜市」,但參考許多ptt鄉民的意見,對「六合夜市」似乎頗不以為然,反倒最為推薦「瑞豐夜市」,甚至不少鄉民都異口同聲認為「高雄在地人都會去瑞豐夜市!」,因此決定花點時間前往,要去當然要挑口碑最好的囉!

果不其然,如果你跟我一樣逛夜市就是喜歡吃吃喝喝,到處吃點不一樣、特別的、好吃的餐點,瑞豐夜市相當能滿足這個要求,真的很滿足!遺憾的是星期六晚上的瑞豐人實在太多,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分享,但如果再要我選擇,我一定會再去一次瑞豐夜市!




2 則留言:

  1. 你真是太鮮了
    我上週五也是到高雄出差
    不過沒有你跑那麼多地方

    大概是因為我住在親戚家吧
    不過我有去了橋頭糖廠

    另外 高捷月台上的彩色座椅
    我覺得很漂亮呢

    回覆刪除
  2. 兩個人才有出遊的動力,第一天晚上一個人在飯店過夜,哪都不想去。最多只是換了個地方,變成宅在飯店房間用電腦寫blog...囧

    整體來說我對這次高鐵、高捷之行都相當印象深刻,而且感動的是,台灣整體環境正朝著追求「美」的目標前進,文化的進步呢!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