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Gmail實驗室,整合你的Google calendar、Google doc

一直以來,Gmail雖然好用但總是太過陽春,比如無法透過Gmail來檢視Google Calendar,多少帶來不便。但現在不一樣了,Google Labs新增Google calendarGoogle Doc兩個新gadet,改變這個窘境。

步驟非常簡單,請先點選Gmail右上方的「設定」,切換到英文語系。

右上方顯示Gmail信箱的地方,會多出一個按鈕,就是俗稱的Gmail實驗室。許多Gmail尚未正式公開的有趣功能都能透過這裡開啟試用(比如星號標記新增好幾種標誌),開啟這些功能之後即使語系切換回中文也依然可以保留喔!


找到Google Calendar gadetGoogle Docs gadet兩個gadget ,選擇「Enable」,按下儲存之後就完成囉!

在Gmail左側功能列上就會出現這兩個gadget ,好用吧!不用再說Gmail沒辦法像outlook方便管理個人行程,真是太棒啦!

如此一來,可能你會覺得Gmail左側導覽列變得太過厄長,此時不妨一樣透過Gmail實驗室裡的「Navbar drag and drop」來自由拖曳欄位,或是「Right-side labels」、「Right-side chat」將Gmail變成三欄式介面,增加你的瀏覽空間喔!


延伸閱讀:Gmail 實驗室─支援 Google 日曆、Google 文件

6 則留言:

  1. 感覺不出來有很強的突破
    這跟Calendar的內崁跟DESKTOP上的Calendar小工具有很大的分別嗎?

    回覆刪除
  2. 這個嘛,簡單四個字:沒有分別。Gmail這個gadet其實和igoogle、google desktop所使用的小工具看來應該是一樣的模組。

    只是你也知道的嘛,Gmail畢竟是Google除了搜尋、blogger以外最夯的服務,能收信也能處理行程,當然是再正常不過的狀況了(outlook、yahoo都這麼做了,Gmail不作反而違反大家習慣 XD)。

    再換個方向想,多些管道來互通這些Google服務,類似像我這種Google狂人,當然是樂此不疲啦!

    否則你想想...最近的「blogger追蹤者」,也來提供個訂閱服務..啊是嫌Google Reader不夠力嗎?

    回覆刪除
  3. 這則消息真不錯
    滿喜歡的 也很和我這個Google愛好者的口味^^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我是這麼想啊
    http://desw.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2146.html

    不要說追蹤者 GOOGLE提供的RSS服務多到靠杯

    而且我覺得GMAIL熱門程度應該比BLOGGER高,因為使用者有很多理由不使用BLOGGER,但卻沒啥理由不用GMAIL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