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超無腦!簡單好用的web專案管理服務

其實我一直在尋找一種web服務,類似專案管理軟體,能幫助我在工作專案上的掌控。我知道有許多免費、功能強大的專案管理軟體,但一來需要安裝,有時資料在本機裡,人在外面存取上可能就有所困難。二來功能太過強大,我要的只是把銳利的瑞士刀,不必非屠龍刀不可。

無意間看到jas9 Taipei.介紹的Scrumy網站服務,令我喜出望外,幾番摸索果然儉樸實用。簡單說網站特色如下:
  1. 不需註冊就能使用,每個人都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網址。
  2. 網站雖為英文介面,但簡單得可以,不必擔心語言隔閡。
  3. 想使用專案管理軟體,但卻被專業專案軟體驚嚇過度之使用者。
進入網站後,我們可以看到他的首頁就是這麼簡單。下面兩個按鈕選項,第一個選項是網站直接隨機帶你連入一個網址,第二個選項是亂數出現網址讓你選擇,喜歡之後再點選連結進入網站


進入網站,系統會提供簡易的教學服務。

如果你懶得看教學,我用最簡單的方式說明他的操作邏輯。

進入連結後,每次點選「New story」就可以創造一個新的專案,每個專案能創建許多不同的「 task」,也就是不同的工作。每個工作就像是一張便利貼,你能任意拖曳移動。

而每個專案又可分成「To Do」、「in Programing」、「Verify」、「Done」四個不同的階段,你能針對每項工作拖曳到任何一個階段。

如果你想體驗, 請點選這裡,我創造了一個demo網址,可以讓你任意嘗試。


網站提供付費加值服務,包含用「日期」來當作分類概念,提供加密等。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選這裡,體驗付費的Scrumy服務。


一般來說,使用這個網站的最大困擾,應該是難以記憶的隨機網址。其實我們可以使用類似Twbbs.org自由網域所提供的轉址服務,這樣就能輕鬆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專案管理網站。如何,簡單又方便吧?



2 則留言:

  1. 0.0 看一看感覺還挺像MSN、Google那種線上行事曆耶~~

    回覆刪除
  2. 嗯?真的嗎?我是覺得很好用才推薦的...:P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