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blogger能擁有「熱門文章」的widget嗎?

一個Blog擁有熱門文章的Widget其實挺不錯的,讓你的讀者輕易瞭解最近blog有什麼文章較受歡迎。原本我使用的是aide RSS這個網站所提供的服務,他能簡單幫blog做出熱門文章的widget,本以為這真是十分方便的優質服務…

是的,但是當我這一兩個禮拜以來,發現aide RSS顯示出的熱門文章排行榜幾乎沒有變過,讓我起了疑心。



我開始深入探查原因,發現他似乎是以「回文數量」來決定文章的熱門程度...囧。也不是說這種方式不對,但通常來說「熱門」的定義該是以「文章點擊數」來算,而不是以「回文數量」才是...至少這種計算公式不是我想要的。

上網找了許久,在熱門的Blogger名家「電腦玩物」裡介紹的國產熱門文章服務:HoTboX,決定開始試著使用看看(這也算給本土一個機會嗎?XD)

一樣免註冊,輸入你的RSS後,輕鬆拿到程式碼,擁有你的widget。

現階段我剛把4月17聯絡簿旁的熱門文章widget更新成HoTboX,還不清楚究竟要多少時間widget才會開始正常顯示,因此這個區塊會是一片空白,這段期間就先靜觀其變。

如果widget正常運作,理論上可以看到像下面圖片一樣的狀態。

圖片來自「電腦玩物」


如果照「電腦玩物」的作者異塵行者的描述,這服務應該可以正常運作才是。目前HoTboX只支援blogger,如果你的網誌是其他BSP,可能就比較抱歉了。


不過,其他BSP應該都有內建這種widget,就體諒什麼都很陽春的blogger吧..(淚)


延伸閱讀:電腦玩物-HoTboX 熱盒子:部落格站內熱門文章排行榜,Beta火熱測試中


UPDATE:發表完文章就有動靜了,真強!國產加分加分~~

3 則留言:

  1. Xuite本身有熱門文章的統計,你提供的這個程式看來也很棒,可以分析自己重要文章的熱門程度。

    而部落客都應該很想知道自己的熱門文章吧,真是好程式,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說起來,我第一個碰的BSP,就是無名。沒想到剛成立就遇上無名風雨飄搖,趁還沒什麼文章之際就很不講義氣的轉移到Xuite,而且還待得比較久,玩得比較深。

    這一兩年證明,好險我沒對無名不離不棄,否則真是北七。離題了,Xuite的介面非常齊全,如果沒有blogger,我一定會立刻回到Xuite的。

    不過說起來,還是你厲害~比起一堆發表「入選」感言,我對你的「沒通過」文章還感得興趣多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來試試看你推薦的好東西 :D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