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遊記】淡水‧人潮

淡水是台北一個相當著名的景點,尤其我又曾經唸過當地的學校,在這裡更是有滿滿的回憶,豐富的感情。

對這地方,實在不是一般遊客對「淡水」僅止於「觀光」這印象而已!

話說這麼說啦,其實轉眼間也將近三年沒有去走走,四處看看,對淡水的印象如果沒有來好好更新回顧,一點印象快比馬賽克更加馬賽克了。


走出捷運站,就發現捷運站的店家已經改變不少,印象中這幾家是以前完全沒有的店。


四處都是素描藝術家,這點倒是沒變。真的,每個畫家功力有高有低,想素描者可能要好好端詳自己中意的再決定不遲。


兩家甜甜圈店家店面靠得很近,我選了其中一家(因為特價、而且他的分店比較少..)~嗯..個人認為口感似乎沒有另一家有咬勁耶!而且有的更甜...


淡水另一個最大特色,就是每逢假日人實在多到爆!多到爆!到處都是人啊~~



這裡也是人!(畫面左下角那隻拇指是怎麼回事!?難得這張有正妹的..)


這家店也是人!


而且發現全台灣只有兩家直營的店面,滿滿都是這家店的Logo啊!難免連結起國中那青澀的回憶(羞..),不要問我怎麼連結的...


這隻兔子越看越帥氣...


而且發現老街裡面多了個人頭!呃..這樣講太血腥~多了個石頭!........反正就是多了個東西啦...猜猜看他是誰?他就是馬偕醫院創辦人-馬偕!


這又是另一家相當具有特色的鞋店!整家店有濃濃的民族風,裝潢也相當別具特色!當然價錢也就..跟裝潢一樣令人肅然起敬...


時間過得很快,已經將近黃昏囉!一堆人擠在岸邊看夕陽,真的很美啊!


我們的路線是先走老街,回程走岸邊,搭配著一點夕陽點綴,好多人慵懶坐著,街頭藝人歌聲不時傳進耳朵~整個就是很休閒的fu...

而且街頭藝人各具特色,像是下面這組:


還有氣球達人,這技藝該怎麼稱呼?就是把氣球捏成各式各樣的造型...


當然免不了又有素描...


淡水的氣息是一種充滿了浪漫與自然,也許多了幾分商業氣息,但每個人在這邊,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那點元素。

淡水,真的有空可以去走走!



最後附帶一提,在淡水我順便買了一個相當有趣的玩具...

是個軟蕃茄,可以丟在地上的那種。不過這有什麼有趣呢?因為他很軟,軟到丟在地上會變這樣...



對!整個攤了!就像是被砸爛了一樣。

但神奇的是,你都不要動他~他會慢慢復原...就像下面這樣...


看~形狀慢慢回復,然後又恢復成原來的蕃茄模樣囉!


或者是我買的另一種~水煮蛋!

這次換另一個角度來看...一開始完整如初的樣子是這樣...


很像是真的吧!?然後我把這個玩具水煮蛋往地上一丟~整個會被砸得稀巴爛..

變成荷包蛋?(誤)

荷包蛋會慢慢復原~你都不用動他喔!會自己慢慢的..慢慢的..就像是有生命力,魔鬼終結者裡面的反派T1000液態機器人一樣,慢慢的又開始凝結成形...


然後漸漸的,開始回復原樣....


接著就是又回到一開始的水煮蛋模樣囉!相當逗趣的玩具,號稱是摔不爛的出氣筒~一個30兩個50,也不貴就買下來玩囉!

不過話說回來,販賣現場提供給人家試玩,有小鬼玩得不亦樂呼,一個丟得太開心,不偏不倚命中紙箱尖角處,水煮蛋當場水花四濺,蛋破水亡。

只見圍觀好奇的民眾,原本大家都被神奇的玩意弄得眼睛一亮,忽然發生這種變故,每個人都愣住,然後老闆臉都快綠了...

「啊叫你說這個東西要往地上丟,不能丟旁邊有尖角的地方..」
老闆邊拿衛生紙趕快善後,不然圍觀的民眾散去錢也別賺啦。

只是老闆,你沒說不能往尖角地方丟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