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funP麻吉,好一個書籤社群網站啊!

無意間發現自從funP前天改版之後,自己在funP上消磨的時間變多了。

funP新推出的「麻吉」,真是太有意思了。上篇我在「funP麻吉,向無名的逆襲?」文章裡已經隱約聞到這項功能背後的味道,本以為只是對無名的反擊,幾天把玩下來發現可能funP背後的意圖不只如此,豈只無名,而是社群。


正體中文市場一直沒有類似facebook那樣的社群網站,即使有,在台灣也從未成為氣候。忘記是Mr.6還是誰的評論,曾經明白點出:facebook難以在台灣成功的原因,在於台灣太小了!我們不像美國學校,同學來自四面八方,畢業後通常難以見面;我們再怎麼樣也不過屏東、台北,來個同學會、結婚聚餐,碰面的機會其實不像美國如此困難。

所以台灣始終沒有站得住腳的社群網站,即使無名努力在往這個方向發展,但畢竟還差得太遠。基本上我認為無名的出發點,還是在如何強化「網誌」功能,簡單說不過就是繼續增加網誌使用者的附加功能,在「社群」上,無名根本沒有打中核心。
 
funP這次的作法比起無名可是高明得多,他以「網誌」為中心,開始畫出一圈又一圈人際圈,圈住使用者關係;最簡單的差異,一樣都是網誌寫手,無名的功能侷限在無名使用者,但funP可是各家BSP通吃,打進的使用者市場,即使是台灣第一大無名,恐怕也只能瞠目結舌。(連人氣Blogger艾瑪,都在個人無名網誌上發表最新文章上:funP數字推鈕@無名小站- 在無名小站玩funP,該說是諷刺嗎?

 上次用正妹當圖,這次用不一樣的吧!

麻吉的趣味?

其實真的說funP以「社群」來形容也未必精準。「funP麻吉」針對網路使用者程度,花了許多巧思在擺平各種要求不一的使用者。表面看來,麻吉其實新增許多花俏的應用服務。
 
比如我最近也小玩了一下所謂的「 funP烤餅機」,雖然funP不是首創這種kuso玩意的人,但加以改良還是很有意思。我隨便輸入一個題目:4月17是什麼日子?結果得到下面答案...囧。

那在重度使用者方面呢?以我來說,我從麻吉找到許多有相同興趣的朋友!換句話說透過麻吉「主題式」的連結,我很容易找到跟我有相同興趣的人,即使我並不認識他們。在funP,就像是讀書會一樣,你可以從這些人的blog裡找到你有興趣的文章,相反的別人也容易從你blog裡找到感興趣的文章。在以前在funP,我們可能很難相識,只能透過少見的「推」,去尋找可能的志同道合朋友。

funP麻吉,真的太有意思了。


附帶一提,無意間看到funP正在推所謂的「人氣王」活動,基本上這種活動跟我是沒有什麼緣分的。只是想說獎品還真不錯,blog掛著也沒有損失,所以就乾脆貼了一張貼紙在右方側邊欄。如果你也想加入funP,不妨點選這個貼紙,推薦人自動會顯示我的ID喔!



最後我實在不信邪,再來一個!輸入本名來測測看(可勾選不紀錄搜尋之關鍵字),XXX是誰呢?

這服務不準啦!

翻桌~~~~~~



2 則留言:

  1. 可是厚~ 對於我老人家來說, 真的沒空, 也沒有動力去玩弄這些東東.

    那你右上角那'麻糬人氣王'是怎麼回事? 要怎樣才會得獎? 老頭沒有簇擁的群眾勢力, 不過分身倒是不少...

    回覆刪除
  2. 感謝boy39!

    官網上面說明是一定要通過「手機認證」即可,真的謝謝你~不愧是同鄉的...

    其實這活動我沒抱太大期望,因為我不太會是去作這種事情的人啊!哈哈~

    但還是真的很謝謝你~真的...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