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Google Audio Indexing,聲音搜尋技術!?

Google Labs推出新實驗「Google Audio Indexing」,這項Google之前就表示過的聲音搜尋技術。

簡單來說,這項技術有意思的是你能針對影片中的「聲音」進行搜尋,透過這個技術找到影片中哪個段落出現過你要搜尋的關鍵字。

聽起來相當不可思議,但Google做到了。雖然目前完成度不高,樣品也不多(目前似乎只放上兩位美國總統候選人的演講片段當作範本),但仍然具備一定的象徵意義與完成度。




很清楚可以看到這項Gaudio技術(可以這麼說嗎!?),是透過youtube來進行影片播放。比如我試著搜尋「Taiwan」這個單字,Gaudio就會列出兩位候選人的影片裡曾經說過「Taiwan」這個字眼的片段,並在播放列上加上黃色區塊標示,告訴你就是在這個地方說了「Taiwan」,下面還列出大概是哪句話提到這個關鍵字,相當有意思。

按此標準用在這兩位政治人物身上,每個選民都能檢視每個候選人曾經說過什麼話,這樣看來所謂的政治謊言應該提升不少難度。

如果早日普及,台灣的政客或許會收斂許多前後不一、言行反覆的嘴臉!?

如果你有興趣, 請點選這裡,玩玩看這項Google有趣的服務。(我怎麼想到「終極警探4.0」裡,恐怖份子剪接歷任美國總統談話湊成的演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