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用中華電信,下載免空變快了嗎?(Yes!)

如果你跟我一樣,常用些免費空間(badongo、RapidShare)下載五四三的檔案,恰巧又是中華電信的網路服務,也許有機會感覺到最近下載速度大幅提升的爽快。

正當我驚奇這樣的改變,待看過ZDnet的這篇新聞後,謎題就揭曉了。原來是最近中華電信一條海底電纜完工啟用,中華電信連外線路終於可以擺脫塞車的痛苦了!

中華電信宣佈該公司共同投資的橫跨亞洲與美國之TPE(Trans-Pacific Express)橫太平洋快速海纜第一階段工程完工啟用。

中華電信表示,TPE海纜於95年底興建,連接台灣、中國大陸、韓國與美國,全長約18,000公里,系統設計容量為5.12 Tbps,為該公司與中國電信、中國網通、中國聯通及韓國電信、日本NTT及美國Verizon、AT&T共同投資。今年初由於日本NTT與美國 AT&T公司加入投資,並增加一條日本鏈路及日本登陸站,成為TPE第二階段工程,致使TPE海纜登陸站由五站增至為六站,系統設計容量提升為6 Tbps。

另外,TPE海纜為亞太間高容量、高速率海纜,將滿足IP及數據、語音等服務對頻寬日益增加之需求,將於兩年內竣工使用。而TPE完工啟用後,將直接連接台灣到美國的路由,可增加網路可靠度,並提供更快速的通信電路。
原本了不起每秒不過30KB上下,最近都是用飛的啊!

第一次發現,中華電信的光纖網路這麼威!考慮升級光纖的,真的~不用再遲疑啦!

6 則留言:

  1. 之前一直想換,但是還在綁約中,看完之後讓我更想換了,然後想說就付一些違約金可以提昇速度好幾倍,就決定換了,但是卻發現...我家這邊還不能申請阿...Orz

    回覆刪除
  2. 如果我沒猜錯,你應該是8M的速率吧!

    現在真的是很弔詭,8M的花費竟然比10M還貴,雖然說光纖在促銷,但依然覺得非常奇怪。

    其實你可以參考這裡http://sofree.twbbs.org/blog/2008/07/29/set-up-hinet-fttb/,香腸寫得一篇如何查詢是否可以申辦光纖,其實如果沒有意外,應該都很快就能申請了。畢竟現在中華電信推那麼兇...

    回覆刪除
  3. 引用於「中華電信TPE海纜完工啟用 連美商虛擬主機會變快嗎?!」
    http://blog.joytown.tw/2008/10/01/381

    如有不妥,請告知。將尊重貴站將連結移除。^_^

    回覆刪除
  4. 我就是在那網頁查詢,才知道我家這邊還不能申請,可能享用的人還不多,所以還沒施工,就先留資料說我要申請了,最近家裡附近有大樓在興建,或許很快會有機會吧...XD
    我是用2M的,大概申請光纖只會多兩三百塊,上傳下載都快很多阿...

    回覆刪除
  5. 嗯,這樣就恭喜你了。我之前也是用2M/256在跑(家裡離機房太遠,四五年了上不去就是上不去),一口氣升到光纖,算是解決上網惡夢...

    不過因為光纖速度夠快,我記得也有人說過是多人共用,意思是即使家裡網路只有你在用,但如果附近申請的人多、又同時上網+BT...那可能速度就會有落差。

    我的經驗是,有時後速度真的不太穩定...

    回覆刪除
  6. 我不是光纖,不過下載部分大檔案確實比以前快(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慢或斷訊),基本上我覺得還算穩定。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