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透過feedburner,輕鬆用mail訂閱你的Blog

眾所皆知,feedburner是一個能讓我們燒錄網誌RSS的地方,燒錄RSS的好處就是日後假使你blog搬家,也不必擔心因此變更RSS而失去訂閱網誌的朋友。

feedburner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用的服務,可惜網站目前仍為英文語系,使用上可能多少有點綁手綁腳。但你可能不知道他還有中文入口(請點選這裡),但很多中文翻譯沒有完成,翻譯品質也非常不嚴謹,但總是比英文來得親切多了。



今天稍微花點時間瀏覽feedburner,我才發現原來feedburner竟然有提供信箱訂閱的服務!天啊~好吧,我承認我是鄉巴佬...

RSS雖然方便,但我相信不會用的人一定還是一堆(而且應該還是有人不知道什麼是RSS...囧),因此提供一個輸入信箱就能訂閱文章的服務,還是必要的。


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要你登入feedburner帳號後,先點選進入設定完成的網誌摘要:(上面那個「穿著拖鞋」是什麼,不要問我,他真的就這麼寫!就跟你說他中文翻譯很奇怪..



再點選「宣傳摘要」,其實這邊提供了許多小工具可以使用,有興趣的可以自己研究研究..


 再點選「電子郵件訂閱」,開始設定。


能設定的選項不多,不過話說回來其實這也沒什麼好設定。完成之後照慣例,將網站提供的程式碼貼在側邊元件,即可完成囉!


除此之外feedburner還有一個小工具也非常有意思,能提供一個元件讓你顯示有多少人訂閱你的網誌(像目前約有50個人訂閱我的網誌)。我將元件放在網誌文章最底部,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參。(話說回來...有這麼多人訂閱啊!?我真的不太敢相信耶...


最有意思的是,feedburner在提供這個元件上面,是這麼描述的:



 囧....我沒有炫耀的意思啊...

如果想提供輸入mail信箱提供訂閱的服務,也許這是一個好方法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