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新奇的國外坐式馬桶

人在外面上廁所總是有些不便,尤其如果是女性的話。雖然我是男性,但也深深體會這個通常令人難以啟齒的問題...



馬桶通常有「坐式」或「蹲式」兩種選擇,其實各有優缺,但一般來說除了少部分人對蹲式不能適應外,通常人應該都都是能有蹲式就蹲式,沒有蹲式才選擇坐式。(我是男生,也會有嗯嗯的時候,不是每次都站著解決..


理由其實很簡單,「坐式」馬桶比「蹲式」馬桶感覺更不衛生啊!

沒辦法,每次要將熱騰騰的屁股,坐在那不知前面誰坐過的馬桶墊上,根本不是有沒有鼓起勇氣的問題。雖然說外面百貨公司有的會貼心提供墊紙,但每次濺起的水花灑在屁股上,說有多噁心就有多噁心...

在某些人眼裡這可能是「潔癖」問題,但我真的認為不是...

無意間看到youtube上這段影片~唷唷!馬桶挺先進的耶!雖然說依然不能解決「濺起的水花」這個問題,但能自動更換墊紙這部分,倒是有那麼點「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的味道..




看完影片我只想到一個問題,看起來那「墊紙」應該是塑膠套墊無誤;那如果他自動旋轉,沒有更換、只是比如說有4張塑膠墊紙輪著旋轉...那...!?

1 則留言:

  1. 這個在國外很久了
    他是用完就換
    不是四張在那裡旋轉拉
    他有類似圓筒型的替換軸
    以上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