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消費優惠,不要變成消費詐騙

有時店家都會推出各式各樣的優惠,真正好康不愁沒人去。只是這種宣傳手法真的要注意,一不小心很容易弄巧成拙,反而造成負面觀感。

最簡單的例子就在下面。

海滋客」是家打著「海鮮速食」的店,雖然說東西貴了些,但看在獨特性與頗具美味兩大前提下,吃過一兩次印象其實還頗為不錯。

某天走在路上接到「海滋客」傳單,優待內容相當實惠~當天一看就打定主意等下班過後前往消費。



怕沒看清楚條件而撲空(比如搭配套餐、或每日限定),還特地反覆瞧了幾回,確定時間註明「8月26日~10月6日」,打定下班過後繞路過去消費。


結果到現場一看,店家門口海報上竟然寫著「限定每日上午0800-11300;下午1300-1700」,臉當場垮了一半。一般人不太可能下午五點前下班,我當然也不例外。當天到現場看到這樣的「條件」說明,很好,晚上六點。

不是不能訂定所謂的「優惠限制」,但這項限制未在宣傳DM上註明,即使是無心之過,也很難讓人釋懷。更何況這樣「巧合」漏掉此項說明,難道店家該寄情消費者對此疏忽給予諒解嗎?
 
我認同「海滋客」服務態度是優秀的,也不會因此否定這家店在我心中的形象。但心裡那把衡量的尺難免受到影響,畢竟此種「疏忽」說難聽些,將近「詐」,不是「漏」。如果我是第一次消費的顧客,專程前往享受這個優惠, 卻在門口看到這個限制,真不知作何感想?

這種推出優惠的良善美意,因為一個動作馬上被扭轉成「欺騙」觀感,知名度有沒有打開不知道,怕就怕傳出去的是惡名昭彰。

如此作法,豈不得不償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