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風雲起,山河動」的軍歌網站

來,看看這句話「風雲起,山河動,黃埔建軍聲勢雄」,你怎麼讀?

如果你是照著唸,那你應該是女的,或者還沒當兵;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莫名哼出某種旋律,還不是很好聽,但卻那麼熟悉,那恭喜你一定穿過迷彩,或者是正穿著迷彩的死阿兵哥。

「死阿兵哥」沒有貶意,基本上我當兵的時候也是這麼稱呼自己。

「服兵役」這回事,文言點的叫「從軍」,正常點的說「當兵」,不甘願的稱這「該還給國家的債」。不論你怎麼看待這回事,他就是這麼一回事。男人打開這個話題總像是打開潘朵拉的盒子,每個人都滔滔不絕,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當兵的過程裡,絕對少不了唱「軍歌」這個過程。基本上要能開口唱軍歌,最大的挑戰不是單調枯燥的旋律,而是又多又長的歌詞。如果能背下歌詞,「唱軍歌」這回事難度可是降低不少。

而講到「背歌詞」這回事,背誦過程裡如果能邊哼邊背,聽說可以增加不少效率。但既然是不熟悉的歌曲,又該如何邊哼邊背呢?總不能拿錄音機在部隊大聲歌唱的時候偷偷錄下來吧?



我不得不說這網站還真是阿兵哥的好幫手啊!網站內提供了各式各樣的軍歌,不論你是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憲兵,還是後備單位,你要的軍歌他都有!

網站由「漢聲電台」提供,還能讓你搜尋歌曲、下載歌曲。基本上如果你想抓些軍歌練習、回憶,這裡絕對會是你第一選擇!


啊?瞎米!?連起床號都有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