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e-Learning快訊:第2期數位學習計畫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2008年 9月14日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表示,政府自2008年起提出第2期5年數位學習計畫,希望透過創新方式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預計可使台灣的數位學習產值,上衝新台幣250億元。

經建會表示,數位學習(e-Learning)是指以電腦等數位終端設備為輔助工具,進行線上或離線的學習活動,學習對象包含企業、學校及個人等廣泛大眾。



經建會表示,數位學習具備跨越地域學習特性,被視為提高人力素質最便捷且有效率的學習方式,全球數位學習市場也快速成長,從2001年的21億美元,增加為2006年的465億美元。

據In-Stat顧問公司預估,全球數位學習產值,至2010年可達620億美元,成為深具發展潛力產業之一。

經建會表示,政府自2003至2007年,推動第一期五年的「數位學習產業推動與發展計畫」,數位學習廠商家數,由計畫前的20家成長至200家,產值由新台幣7億元,快速成長至2007年的150億元。

經建會表示,2003至2006年國內數位學習產值的複合成長率達67%,高於國際數據資訊 (IDC)預期全球平均成長率26.6%。

經建會表示,政府自2008年起已提出第二期五年數位學習計畫,希望透過創新方式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預計五年後產值可達250億元。

轉錄自yam新聞,原出處請點選這裡

2002年政府提出「兩兆雙星」,這幾年來倒是真的養出不少數位學習廠商。

最簡單的說,新聞中所謂短短幾年間膨脹到「200」家的數位學習廠商,體質不良、想分杯羹的二流廠商有多少?「數位學習」是很容易劣幣驅除良幣的生態,「專業」永遠比不過客戶老闆一句話,一個動作。

只是面臨全球現今不景氣的考驗,究竟市場最後會如何演變?不景氣是全面性、全球性的衰退,台灣看來更難獨善其身(從股票看起來好像也沒辦法獨善其身..)。在這裡,當面臨經濟緊縮,第一個想到的永遠是先砍「百年樹人」的教育經費(樹都倒了,還需百年!?)。國家如此,企業難以例外。

五年後會怎麼發展,大家都在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