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Google瀏覽器:Chrome

一如預期,Google果然即將推出自製瀏覽器: Chrome
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暨技術總監Sundar Pichai在部落格中宣布,周二(9/2)將在一百多個國家發表Google Chrome瀏覽器測試版。Chrome採用蘋果WebKit及Mozilla Firex元件,為一開放原始碼瀏覽器,初期僅支援Windows,目前並正在開發Mac及Linux版本。

嗯,看來傳言已經證實,Google果然開發了自己的瀏覽器,當各種Google服務開始包山包海,實在沒道理「瀏覽器」這層不會想掌握在自己手裡。


有意思的是,Google這次主要是以漫畫來宣傳,用了38頁的漫畫描述Chrome的功能特性,有興趣的可以點選這裡,不懂英文沒關係,因為重點是能早一步看出個端倪。


簡單說,Chrome擁有幾個特性:

  • 用跟Apple  Safari瀏覽器一樣的核心。
  • 每個分頁都有自己的執行緒,一個分頁當掉其他似乎不會跟著遭殃。
  • 將使用一種新技術來跑JavaScript,可以提升JavaScript的執行速度。
  • 其他,像是隱私權、網址列等等。
詳情請上「重灌狂人」,那邊有更詳細的解說..^^。

如果按照ZDnet的使用圖來看,整個介面目前看來最大的特色就是「簡潔」,承襲Google一貫白藍配,畫面上盡量摒除任何非必要的元素,讓瀏覽畫面得到最大的延伸。


看起來Chrome的確相當具有特色,但面對廝殺越來越激烈的瀏覽器市場,Chrome是否能用這些特色殺出一條血路?值得關注。

Chrome預計在2日開放下載~


最後是一點感想:當Google已經看準「資訊」的重要性,透過網路不斷改變桌面軟體生態,假以時日只要「連線速率」能有爆炸性發展,桌面軟體的式微,應該只是遲早的事情。

【以上資料參考:重灌狂人、ZDnet、iT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