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蘇麗文~愛國主播為你哭泣!

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跆拳道選手-蘇麗文,如何咬著牙,撐起受傷的左腳在場上奮力搏鬥。細節我就不多說了,看到這種畫面,那種感動是無與倫比的敬意~



辛苦練習準備了四年,等得就是北京奧運這一天!但發生「受傷」這種事情,蘇麗文讓我們看到了什麼是運動家的精神,即使我們並不鼓勵這麼做。因為我們都知道這不僅僅可能賠上蘇麗文的運動生涯,更可能影響到日後的正常生活。


我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眼眶也微微泛紅,那是因為我強忍住對這位選手的敬意!場邊教練原本打算比數拉開後就要棄賽,誰知道戰況一直僵持,只能忍痛讓蘇麗文留在場上爭取屬於他的榮耀。如果場上的蘇麗文此時正咬著牙撐住近乎生產的痛,關心他的教練內心之痛恐怕也不會少於蘇麗文!


比賽結束,蘇麗文奮戰到最後一刻,我相信她已經是屬於台灣人民的金牌!


男兒有淚不輕彈,愛國主播不僅僅徐展元一人;民視主播陳建君,在播報這則新聞的哽咽,更是為蘇麗文不捨、敬佩的證明。主播台前不能有任何情緒,否則那是不專業的新聞報導;但如果是忍俊不住的淚水,也許這就是對選手的最高敬意。

也許再四年後的奧運,有更多主播可以為我們中華隊拿下更多金牌而激動不已...

最後附上陳建君播放這則新聞的影片,還沒看過的人也許可以一起感受當時澎派的氛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