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Google試算表,不用Google帳號也能編輯!

Google試算表」在Google 文件裡就是類似Excel的一個線上文件服務,原本Google 文件就有開放協同編輯的權限(詳情請看:Google 文件:協同作業,mail來mail去不嫌累嗎?),但之前設定的共享模式最低的要求就是使用者必須有Google帳號才能編輯文件,但現在Google試算表已經開放給一般使用者無須註冊,也能一起編輯文件!



有圖有真相,開啟Google 試算表裡的「共享」功能,我們可以看到多了一行:「任何使用者均可以 此文件,而無須登入於


 拉下選擇框,除了預設的「檢視」外,還多了「編輯」可以選擇。



一旦選擇開放之後,任何人只要連上你的下方共享連結,就可以一起進行編輯作業。


在原本預設的協同作業裡,Google允許不同使用者於編輯同一頁面時透過網頁進行交談,如果你是屬於「訪客」編輯,那在交談視窗裡,你將會沒有任何暱稱。


不過這也代表Google 試算表的泛用性更加寬廣,以後線上協同作業不再因為對方沒有Google帳號而作罷。只是較令人遺憾的是,這麼棒的功能目前只針對Google試算表開放,換句話說Google文件Google簡報目前都還沒有這個功能。


目前這兩項服務的協同編輯選項,仍然必須擁有Google帳號才能進行。希望Google早日開放,讓這兩項文書處理也能有這麼便利的服務!

2 則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