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flash會導致firefox延遲?

Firefox3(目前版本firefox3.1)使用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撇開許多介面上的優點,光是開啟頁面的速度就比以前快太多太多了!尤其是家裡那台七年老電腦(p4,1.6G)來說,差異更是顯著。

 
但用了這一兩個月來,有個問題不得不讓我先暫時打回firefox2,以免安裝版擋著先。


問題在於,每當開啟flash頁面時,CPU使用率會漸漸飆高,然後拖累整個系統效能。那是很誇張的延遲,連按個「開始」都會Delay個兩三秒才顯示出畫面的慘況。

原本不以為意,但長久下來問題不見好轉,尤其是使用「光影魔術手」等影像軟體邊製圖邊寫Blog,更是讓我痛苦不堪。開啟firefox,只要一旦進入類似youtube需要大量flash載入的頁面,CPU完全呈現爆走狀態...

看!這篇文章寫到一半,flash已經飆到這麼高的使用率了...


本來我也不知所措,後來在firefox官方討論區裡,無意間看到有人表示有類似情況,並將矛頭指向flash才讓我開始起疑。後來作個小試驗,從firefox「工具」-「附加元件」-「外掛程式」裡, 試著將「shockwave flash」停用,說也奇怪,CPU使用率真的逐漸緩和,系統效能也回來了。


但只要又啟用flash元件,就像貓捉老鼠一樣,效能又再次嚴重延遲。原本咬著牙,試著在「停用\啟用」作切換,遇到類似youtube非有flash不可的頁面再開啟,長久下來實在有點累人。

目前Adobe flash player新版只到版本9,試著重新安裝過這個元件,但問題依舊存在。也許是flash某個程序bug吃下整個系統效能,因為我公司電腦也是使用Firefox3,但卻沒有碰到這個該死的問題。也也許可以試著安裝flash player10 beta,但某同事前幾天才自願去當白老鼠,結果整個flash從此變成超會當機....

反正目前Firefox2的隨身版一切正常,許多附加元件也都能安裝使用,如果你的firefox也碰到這個狀況,可以考慮看看是否跟我一樣先換回Firefox2,靜觀其變,等有新版本的flash player或是firefox再作打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