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感謝「命中注定我愛你」,更感謝ptt..

其實之前寫過幾次pttfunP所帶來的邊際效益、網站流量(有興趣的請點選這裡:先跟我喊:鄉民萬歲!),簡單說這兩種社群網站(我知道用「社群」來形容不夠貼切)型態不同,帶來的流量效果也不太相同。ptt能在短時間內替流量帶來相當的助益,但效果遞減很快;相反的,funP發文短時間內無法看到什麼明顯的成長,但慢慢的你會發現流量有穩定成長的趨勢。

其實網誌流量穩定在三位數也有一段時間了,但不論是「開箱文」、「食記文」、「介紹文」,流量再怎麼高也最多也只能將近七百(以一天計),而且還只是曇花一現,稍縱即逝。少有什麼突破性的進展~


最近卻有了不一樣的機會,閃光在跟跑當紅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無意間看到那可愛的宣傳圖片,她對圖片背景愛不釋手,於是乎~聰明的出嘴,笨的出力,靠著萬能的photoshop把男女主角修去,放在blog上讓人下載。(詳情請看這邊,再次重申版權不是我的喔..

這一放不得了,先看看「部落格觀察」的統計,原本我的名次大約在13000左右,短時間內瞬間爆衝到9500名,名次硬是一口氣成長3500名左右。


Google Analytics看更是具體,之前流量再怎麼樣也無法突破四位數,靠著這篇文章的關係,一整天下來竟然逼近兩千流量!(我知道這其實不算什麼啦..汗~但這對本blog來說可是值得慶賀的一天啊...


但從這邊可以再次發現,funP跟ptt的使用者偏好果然大不相同,funP的推文數依然殘忍的停留在「3」....久久不為所動~


而我同步發表在ptt的文章,則是獲得不少推...包含文章裡,第一次碰上張爸推我的文(羞)~


已經累計19推文囉!


之前最高的紀錄,是無意間發文,造成討論風潮,板名都一起給改了~


有時夜深人靜我也會想,究竟經營blog的意義在哪裡?說分享太空虛,講賺錢太妄想,但最起碼的是看到流量穩定穩定的成長。回頭看第一篇文章,再看看現在,文筆的琢磨不必說了,獲得肯定,有人看、有人回應,甚至有人批評,我覺得那才是每個blogger最大的動力。

只是熱情能燒多久呢?我不知道,但也許我會盡力維持,直到放棄為止。

一直以為,流量破千,會是多麼令人感動的時刻,也許地球都會繞著我旋轉也說不定。

但真的破千之後,有什麼改變嗎?

沒有,只是心中曾經有那麼一陣感動~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