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HiMiDEMi,流量的逆襲??


一切都要從這個熟悉的圖形說起。

身為一個blogger,應該不會對上面圖形感到陌生。是的,它就是Google Analytics的流量分析圖,請先不要看右邊那疲軟的谷底(因為抓圖時間剛過12點...),而是右邊數來第二個節點處,那是我昨天(8.25)的流量總和。


也許圖形表達得不是很清楚,按比例來說(數字很差,就別見人了),大概昨天一天就成長了約三分之一,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起因在前天我收到一封mail,告知我前幾天的一篇文章:康熙來了,blog就一定要金錢與人氣跟著來嗎?被某位善心人士收錄到他的HiMiDEMi,沒來由的又多了幾篇對這篇文章的討論。


真是令我十分意外!因為使用HiMiDEMi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因為HiMiDEMi介面設計的跟funP有迥然的差異,也沒多花時間去研究。「印象中」這類推文、書籤網站目前是以funP為火車頭,本來是HiMiDEMi領先群倫,後來黃金交叉,從此funP一飛沖天,獨占鱉頭。(一陣子的印象了,有錯請更正。

但很明顯的自從收到通知,該篇文章被HiMiDEMi收錄以後,流量成長可是騙不了人的。我開始納悶,難道是HiMiDEMi對於blogger的助力,遠大於funP?看了一下 Google Analytics統計「內容總覽」,這一兩天也的確是以該篇文章為大宗,有圖有真相:


硬是佔了23%之多!

難道真是HiMiDEMi威力之大,funP難攖其鋒?就當我開始不得不這麼相信的時候,半夜無意間登入HiMiDEMi,一切豁然開朗。

原來我是無意間登上了HiMiDEMi首頁啦...


在哪?在哪?在右下方的「熱門討論」區塊裡,最下面那篇文章...硬是要湊在同一張圖真的很勉強,好險17吋的螢幕還夠力...

而且在首頁右邊區塊,也有一點點版面:




真相只有一個,兇手就是你!!!原來是不小心上了頭版,才會帶來這麼顯著的流量成長!


所以謎團解開了,差點害我開始對funP起疑。不是說funP不好用,只是一個是貼了98篇文章,另一個不過是一篇文章恰巧被人收錄,流量竟帶來如此懸殊,難怪我懷疑嘛!

對不起你 HiMiDEMi,改天我會好好研究該怎麼使用你的...

話說,我最近寫文風格怎麼有點開始像某位宅大了....囧

4 則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