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怕忘記朋友生日?來試試「生日快樂送」!

生日快樂送」(http://www.bday2all.com/)是個相當實用的網站服務,顧名思義,就是提供你一個方便記錄眾多親朋好友生日的系統,設定好提醒方式以後(寄發mail、或是簡訊通知),系統將會於指定時間通知,讓你不再因為一時遺忘、忙碌而忘掉重要的日子!(這樣是好還是壞?
 


生日快樂送」當然不可能如此單純,否則我們何不用行事曆來替代就好?簡單說以「生日」為中心點,網站還推出許多衍生服務,下面將提供完整介紹。

整個系統介面相當簡單,照慣例,使用網站所提供的所有功能前你必須先行註冊使用者帳號。註冊的方法相當簡單,登入「生日快樂送」後,點選畫面右上方的「加入會員」填寫會員資料,即可完成註冊動作。


生日快樂送」的使用介面相當單純,類似月曆的呈現方式,比如我有某個9月29號生日的朋友想記錄,我只要點選「9月29號」日子:



系統會自動連結到填寫細部資料的網頁,填入朋友姓名(或是你給予的暱稱),選擇提醒方式(mail、簡訊),或是讓系統幫您發出祝福簡訊,就可以完成。系統也提醒你,可以利用簡訊發送給自己提醒某位朋友生日即將到來。但比較可惜的是,預設的簡訊點數很少,超過額度就必須購買點數...


「生日」的另一層意義,就是告訴別人你是什麼星座。因此「生日快樂送」的另一個衍生服務,就是提供使用者有關星座的討論,比如天秤座的人通常會有什麼特性等等。


當然最大的一個特色(還是商機?),就是提供你建議(還是廣告?),什麼星座的人可能該買什麼樣的禮物,哪些商品可能符合這些類型,讓沒時間的你、偷懶的你有個參考。


為了增加網站黏度,網站也開發了流行的「blog插件」,輸入生日時間,系統會自動生成一個倒數計時的元件,讓你可以擺在blog側邊使用。


也可以使用Gmail會員登入,輸入你使用的Gmail帳號、密碼後,系統會自動去讀取你Gmail通訊錄裡的朋友生日,進行記錄。前提是你相信這樣做的安全性~


你也可以輸入朋友的e-mail帳號,「善意」通知對方你的生日快到囉!


你也可以透過系統發信給對方,邀請對方加入網站、或是請他自行輸入生日,讓你的生日記錄更完整!當然,也可能更破財...


更好玩的是網站還提供「我愛紅娘」的功能,你可以隨意瀏覽使用者,觀看他們的資料。但是網站似乎會很雞婆的幫你偷偷告訴對方,你曾經「有興趣的」看過他的資料。這樣告白的動作太過主動,像我就收過好幾封系統告知的「XX小姐表示她期待認識天秤座的朋友,也就是你」。

現實生活中被告白次數蓼蓼可數,這是來滿足某方面的缺憾嗎?


網站也KUSO的介紹網站起源,工作人員不計形象的演出,只能說真是辛苦啦!




最後就是個人的使用心得啦!

其實「生日快樂送」立意良好,只是在一些小細節上還是有改良的空間。比如說生日提醒的方式,如果已經提供發送e-mail的服務,為什麼只能選擇提醒日期,不能選擇時間呢?

簡訊的費用也是一大問題,基本上我認為如果只能以mail進行通知,那是不夠的。我們接觸電腦時間再怎麼頻繁,也不可能比隨身攜帶的手機多。

簡訊的通知效力比起mail來說是更加具體,如果Google Calendar都能讓我們選擇簡訊提醒,我為什麼不把生日記在Google Calendar就好?我只要設定每年某日都進行提醒,Google Calendar都還能依照我們的需求,讓我們在設定的時間發送簡訊通知,這樣是不是更加方便呢?

所以,說到最後,我的意思是用「生日快樂送」不如改用Google Calendar嗎?我絕對沒這個意思喔...

生日快樂送」有他獨特的網站服務,如果上面的功能有符合你的需求,建議你不妨試試這個貼心的網站服務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