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開箱文:收納自如,好用的鐵三角耳機

我對耳機的要求一向不高,因為自己的耳朵實在不怎麼具備「高耳」這項技能(有玩某遊戲的應該該會感到親切..),所以一般來說只能粗略分別所謂「廉價耳機」與「正常耳機」的差別。該怎麼說呢?廉價耳機的聲音就是特別「平」,正常音樂常見的渾厚、迴音都不夠確實,但除此之外所謂「正常耳機」與「好耳機」界線,我就顯得非常模糊,無法分辨。

但幾次隨身攜帶耳機以來,深感一般耳機收納不便,藉著光華商場開幕也就順便看看有沒有更好的選擇。這次目標鎖定能方便收納的耳機,這類型的耳機以「能收納耳機線」為最大宗,而如果談到能內捲收納耳機線的話,只收納一邊又顯得有點雞肋之嘆。不論是頸後的線、還是連接到MP3的線,如果任何一條線只能任其垂放、無法收納,基本上那是沒有意義的。


找了許久,終於讓我找到理想的兩款選擇。一款是SONY能雙耳捲線的耳機,另一款則是著名的「鐵三角」雙捲線耳機,早聞「鐵三角」在耳機界領域的大名,抱持著嘗試的心態就下手購入。

購入的原包裝,未稅價860。這個咖啡色相當好看!而且鐵三角母公司為日本廠,包裝上也來那麼幾句日文(也許有加分作用!?


產品包裝背面,一樣是滿滿的倭寇文。我只看得懂「內附中文說明」,還有圖...


都說是開箱文了,側面也來一張吧。


包裝上的說明提示,下面會針對這款耳機的優點進行解說,因此這邊先看看就好。


打開包裝的樣子囉!這張照片我拍了好久,相機太爛、技巧太遜、燈光太弱,但顏色很真。也因為想力求完美呈現這個耳機最真實的顏色,所以我這真張真的要求很高。x的,我反覆拍了十張有...
 

這張也是!不能開閃光拍(會反光),能呈現最真實的顏色真是多少辛酸啊!耳機不大,目前線都被我收納在耳機內,尚未抽出來,因此各位可以感覺一下大概實體大小~


將兩個耳機連接線抽出來一點看看...


這是包覆在耳機外的軟棉,就是這一層會貼在我們耳朵上。實地聽過之後,因為有這層棉的關係,阻絕外界雜音的效果很棒!而且很軟,使用上非常舒服。但是會不會悶熱我不敢說,因為還沒在正常移動下長時間使用...


兩邊耳機都會有的收納按鈕(白色部份),按下之後耳機線會自動「捲」起來,大概就像是家裏常見測量用的捲尺,按下按鈕之後自動收回那種意思(當然捲力沒那麼大..)


試著拉長耳機線來一張,這條拉出來的線最主要連接兩個耳機,就是戴上耳機時會繞在後腦的那條線。


我買的店家老闆人很好,把自己使用的SONY同款耳機讓我一起比較;基本上先不論音質好壞、外型差異,個人認為下面的設計就是鐵三角這款耳機的勝出點。請注意圖片紅色框部份,這是3.5mm接在耳機孔的線頭,因為鐵三角的貼心設計,所以可以完整收納在耳機裡。我試著拔出來大家就懂了~


當我們要使用3.5mm的耳機接頭時,只要拔出來以後就能開始拉長(整體能拉長大約一公尺),而當我們不用的時候,可以完整的插進設計的插槽裡,就像寶劍入鞘那樣收納,整體收納的非常乾淨。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要自動捲回拉長的耳機線,必須先把接頭插回去、收納按鈕才能發揮作用。這邊sony的作法是將耳機線捲得很緊,任其接頭凸在外面。


耳機側面照,其實整個不會很厚。


將兩條線都拉出來拍張照,整體真的非常令人滿意!


最後是中文說明書的部份,有構造解說與使用介紹。啊,產地控的注意,產地是印尼~




保固條款~


迷人的鐵三角


最後來說說使用感想吧!論外觀質感,雖然這有點見仁見智,但SONY同款耳機採鏡面設計(會輕微反光),但鐵三角則是霧面烤漆,因此不會反光,但也不會留下指紋。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鏡面好還是霧面佳這邊就不作評斷;但個人認為鐵三角在耳機收納上,考慮到3.5mm接頭,而設計了能讓使用者完整收納接頭的方式,在攜帶上的確是更添加一層便利性。

至於在音質表現上,因為我的耳朵並沒有特別敏銳,所以硬是要比出高低實在有困難。但以我平庸的聽覺,我只能說兩邊真的旗鼓相當!就算任何一方較為不如,也不會差距太遠。

不過小提一下,基本上這種耳掛式的耳機,音量表現上絕對不如侵入耳塞式耳機來得大聲(畢竟一個是放在你耳朵內..)。但這並不是說耳塞式的表現比較好,而是有的人就是不習慣耳掛式耳機的整體音量比不上耳塞式大聲,買之前你一定要先清楚明白能否接受。

整體售價上,兩邊大約同款形式的耳機,鐵三角大概貴了SONY快100左右的價錢。理論上來說也許鐵三角的音質表現會較為優秀,但這邊只是提供一個參考,不是客觀的比較。

至於兩邊性價比,就看你怎麼選擇了。我只能說,我很滿意鐵三角的這款耳機,他讓我重新定義了「耳機」的便利性,更多的方便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