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恭喜Gmail突破7G大關!

眾所皆知Gmail的一個特色就是不斷成長的「信箱空間」,而在最近,Gmail以每小時將近1.12MB的速度成長下,Gmail正式突破7G大關(其實我們早就相信這一天遲早來臨),往8G邁進。(每小時1.12MB成長大小是根據wiki的說法


按照這個速度推算,假如Gmail成長速度不變,Gmail一天將成長1.12*24= 26.88MB,然後需要1000/26.88=37.202天數才能達到7G。當然,這一切都是假設。


Gmail是網路巨人Google在2004年4月1日推出的mail服務,當時以近乎石破天驚的「1G」信箱容量震撼整個網路,而搞怪的Google也刻意挑在愚人節當天宣佈此項服務(是的,按照兩個創辦人的頑皮個性,我真得不覺得只是巧合),成功創造了許多話題性。


Gmail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者介面」、以及「超強的垃圾信隔離技術」。使用者介面部份,Gmail打破了e-mail長久以來遵循現實生活裡的「信件」概念,並且讓使用者經驗達到前所未有的體驗。套一句blogger名家香腸的話:

Gmail 是目前網路上風評最好的信箱,除了擁有超大容量之外,還有超強的防堵垃圾信機制。除此之外,他還可以在信箱中聊天,信箱可以開分身…等許許多多的特殊功能。

另一個獨霸台灣的y牌信箱,雖然最近也喊出「信箱無上限」的口號,但在那令人聞風喪膽的垃圾信隔離技術,只怕是另一個永遠不用砍廣告的信箱。

更棒的是,Gmail還提供手機上網收信服務,除了基本的網路封包費用外,Gmail並不另外收取任何服務費!如果你還下載了Gmail開發的Java程式,那貼心的離線閱讀,不用擔心你的手機上網費用會有破表的問題!如果你有興趣,請點選這裡「有Gmail,何必mPro?完整Gmail手機版呈現!」,我曾經寫過一篇體驗文,輕輕鬆鬆使用手機收發你的Gmail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關於Gmail的特色,你可以參考香腸撰寫的「Gmail到底有多威?」,讓香腸透過完整的圖文解說,讓你明白Gmail為何令許多網路玩家為之瘋狂,拋棄原有的yahoo信箱、不要收費的hinet信箱,統統投入Gmail的懷抱!(包括我也是...XD

可惜的是,Gmail在一般使用上只要求「習慣」就好的台灣使用者而言,始終難以推廣。而且Gmail的信件堆疊概念,等於是直接挑戰舊有e-mail的習慣,很多身旁使用者剛開始接觸,最難以上手的就是這個部份,並不是很難用(這個設計可是讓多少人拍手叫好),而是不會用!

當原本就是該一封一封拆開的信,被系統自動「疊」在一起,完全打破使用者所謂「收件夾」、「寄件備份」的分類習慣,因此還是比不上最近一次改版,非常用力向outlook靠攏的yahoo信箱,實在令人感到相當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