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落枕,與維力炸醬麵

兩個標題代表生活上的兩件瑣事,本來想拆成兩篇文章,但想想實在浪費版面又毫無意義,乾脆合而為一,衝突有衝突的美感,高興就好。

雖說Blog名稱從原本的「嘿低低唉依」改成「4月17聯絡簿」,代表Blog整個方向的調整,但基本上還是不希望Blog充滿太多沒有意義的日記文。寫日記雖然輕鬆愉快,但那一向不是我的初衷。

先說說落枕吧!星期一,一個禮拜的第一天,除了慣有的「週一症候群」,一早起來就發現脖子特別緊,過沒多久只要頭部試圖左右轉動,頸部就一整個疼痛。唉,星期一又加上落枕,還真是不太好的開始。


隨便Google一下,就能找到一堆有關落枕的成因與治療方法。我找到的網頁在這裡,原文相當多,有興趣的自己前往。我簡單的整理如下:


◎落枕成因:
1. 睡覺時因睡得太沈而發生:睡眠時身體會因疲勞而沒有轉身,因此把頸椎固定在同一個姿勢太久,所造成的肌肉酸痛現象。
 

2. 運動前的熱身操做的不夠:運動時所做的動作超過能力極限,或因肌肉不協調、維持同一個姿勢太久而造成。此病症通常發生在跑步者或三鐵運動者身上,也可能發生在車禍中突然煞車造成頸部抽鞭運動,使斜方肌和胸鎖骨乳突肌受傷。

編按:五六兩天因故睡眠時間嚴重壓縮,平均一天只睡四五個小時。本來想說利用週日晚上來好好補眠,看來眠是補到了,但利息是脖子的健康啊。



◎治療方式:
中醫:熱敷之後進行推拿、電療,運用向量干擾儀治療或是針灸。

西醫:利用熱敷、紅外線等較溫熱的療法,幫助緩解肌肉;另外還可採用徒手牽引的方式治療,往受傷的反方向部位牽引,肌肉中的肌肉接受器會對牽拉的肌肉產生疲乏,之後就會放鬆肌肉,以此類推,不致使肌肉受傷;還可以配合服用肌肉放鬆劑、消炎止痛藥等。

◎治療時間:快的話2─3小時即可恢復正常,慢則需1週。

編按:我只是窮鬼耶,現在掛號費又不便宜,有撒隆巴斯貼我就偷笑啦。反正除了不能頭斜眼歪瞄正妹外,轉頭要轉半個身體外,脖子疼了點外,為了四個小朋友就只好多加忍耐了。




好,進入第二個主題吧。基本上有相當歲數的人一定都知道「維力炸醬麵」,相當好吃啊(除了吃不飽外),其實吃這泡麵就是吃他的炸醬。也因此「維力炸醬麵」的口碑一向不錯,更有不少消費者希望推出專門的「維力炸醬罐」。





維力公司(反正就是生產該泡麵的公司啦)也就順著民意,推出這款「維力炸醬罐」啦!我是在網路上跟團購買的(基本上家裏附近的大x發,家x福都沒有賣..通路似乎有點少),一罐160。打開之後還真滿滿一罐的炸醬,上面浮著一層油,大概就跟沙茶罐那種感覺差不多。

你問我好吃嗎?

那當然!不好吃幹嘛買!?自己隨便把麵燙一燙,就有現成的維力炸醬麵可以吃囉~大力推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