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20世紀香雞城,21世紀風味館

如果你的年紀也跟我一樣老大不小,一定記得以前非常有名的「香雞城」。香雞城是本土速食業者,最大特色就是餐點都是各式料理的一隻全雞。不只好吃,那種戴著塑膠手套下去扒肉的快感,可不是現在一塊炸雞、一桶全家餐可以比擬的。

童年懷念滋味的加乘,再怎麼美味也已經難以追尋。香雞城只剩宜蘭一家店,想吃也已經不是那麼容易。

沒想到一次偶然的發現,竟讓我勾起這些回憶~。



「21世紀風味館」不像麥當勞或是KFC那樣廣為人知,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該店每逢21號就會有烤雞特價,昨天特地撥空前去賞味~

店面座落在師大附近,不會很難找。


門口就掛著宣傳海報,網路上看到的消息是每逢21號都會有烤雞打折的活動,一隻全雞大概只要270左右,不算太貴。


一進門,滿滿的顧客啊!(驚)~大家果然都是來撿便宜的...XD。


整家店走地中海風格,有別於麥當勞千篇一律的格調,裝潢得相當不錯。


其實今天顧客還蠻多的,沒想到大概五分鐘餐點就上來了,真讓人意外。一看到眼前這到餐點,我第一個念頭就閃過以前小時候幸福吃著香雞城的畫面...


隨餐點當然附上塑膠手套,一戴上手套...這根本就是香雞城的fu嘛!


先撕開烤雞雞腿,哇嗚~熱騰騰、香氣四溢,雞皮的觸感也不是厚厚的炸雞粉,而是那種烤得香酥的烤雞皮~這種大口吃肉的感覺,就是香雞城~就是香雞城~


不客氣,開始狼吞虎嚥啦!肉汁三不五時隨著撕開的肉片流下,烤雞皮又香又脆,雖然嚴格來說整隻雞不大,但飽足感伴隨著童年回憶的滿足,真是有夠過癮啊!


瞬間一掃而空,只能說真的好吃!


店家還細心的準備洗手台,還有洗手液~嫌塑膠手套礙事的人,可以考慮直接赤手空拳開戰。


用塑膠手套扒整隻雞,爽快的吃~是印象中唯有香雞城才有的回憶。這家「21世紀風味館」提供這樣的餐點,真不知道是偶然還是巧合。雖然腦海中關於香雞城的味覺只剩「好吃」兩字,清楚的口感早已淡去,但如果你也念念不忘香雞城的滋味,在這裡,也許可以找到那段回憶喔!

塑膠手套,是香雞城最難以令人忘懷的記憶~

如果單就這家店的餐點來看,其實烤雞真的非常好吃!如果你沒吃過香雞城,但是也想試試用雙手撕肉享受美食的快感,不妨來試一試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