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大驚!出乎意外的「麥子磨麵」!!

新店總是臥虎藏龍,有永遠發現不完的驚喜,永遠想像不到的美食。


這家位在新店中興路上的「麥子磨麵」(新店好像一共有兩家,另一家在民族路),每次從路旁經過,總是丟下一句「下次一定要來吃吃看」,但每次就只是嘴巴去過而已。


麥子磨麵」由門口望去,完全就是樸實的外觀,因此誤以為每人沒有花個兩三百塊鐵定打發不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囧)。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想來品嚐看看究竟口味如何。


基本上我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免得拉高標準而失去客觀。店內的裝潢說不上豪華,但也絕對不寒酸,就有種舒舒服服的典雅,只是店內冷氣風口朝下~XD,基本上如果怕冷,可能要選個位子免得一直吹風不舒服。


牆上有壁畫,風格與整間店給人的感覺相當結合,因此整個視覺效果上真的相當舒服,店面又不舖張又不豪華,完全就是走典雅風~


桌上放著主打的菜單,另一面還有,分別是主打羅勒青醬與南瓜湯頭。與閃光兩人就分別以這兩種口味來當作選擇的菜色。



菜單上面有各種口味與價格,價錢都大約落在100-140之間(還有附飲料,飯食類有附湯)。而麵食類還可選擇「細麵」、「麵線」兩種,或者是需要加麵(需加10元),基本上如果你的食量沒有特別大,正常來說應該都吃得飽。(其實我跟閃光最後是很飽...但最近縮衣節食,怕食量變小不準..XD


還有小菜可以自由取用,小盤30,大盤50。上面這是我們挑的小盤,滷蛋與醃漬小黃瓜,口感很清爽又入味,雖然份量不多,但如果有興趣建議不妨一試~


科科..南瓜海鮮麵來啦!真的如鄉民所說料多味美啊!重點是,他的南瓜麵湯頭相當「夠味」,通常這句「夠味」就代表重鹹重油,但這裡的不會啊!可以感覺到老闆有花功夫去燉煮南瓜,逼出香味,同時又濾去煮爛的南瓜肉,作過其他處理,因此湯頭充滿南瓜香之外,口感非常清澈,吃起來真的相當舒服啊!


剝完殼的蝦子,不錯!肉質有彈性,不是那種久放的冷凍蝦,口感很好。


再來就是..噹噹!青醬羅勒培根麵囉!附湯是海帶豆腐湯,看起來相當可口啊..我要開動囉~


他的羅勒青醬...啊啊啊~怎麼會這麼夠味啊!!我發現這家店的特色就是「不油」!之前吃過某家羅勒青醬麵,香是很香啦,但九層塔伴著奶油去炒,剛入口很香,但吃到一半就覺得很膩,口味太重了。但這家完全不會,就跟剛剛的南瓜麵手法一樣,又香又不鹹,重點是味道有出來但口感不油膩,因此吃到後來一點也不覺得膩。


這裡要提一下他的米飯,不知道是故意還是不小心,他的米飯相當黏稠,雖然這樣導致青醬不太容易融進米飯裡,但也適時的讓口味分出輕重,能用米飯來點清淡口感交錯,避免從頭到尾的滿口青醬,導致味覺疲乏。


因為菜色有牡蠣,因此老闆貼心的一併奉上菜渣小盤,看起來既衛生,老闆也不用費心清潔桌面。


啃完那碗青醬飯,還有一碗料多實在的湯等著我..囧,其實我已經飽了~嗝,真慘..


然後老闆又端飯後飲料上來,我可以喊救人嗎?

最後當然是拖著滿足的肚皮走出店門口,我只能說真的出乎意外啊!原以為不過就是家賣麵的,了不起裝潢成西式風格,或提供西式麵食之類的一家店而已,沒想到口感出我意料之外的滿足。

個人認為,我對「麥子磨麵」最大的驚喜,在於他在湯頭下的功夫。將食材的美味燉煮入湯頭,這是一般店家的基本要求。但「麥子磨麵」不只入湯頭而已,還經過處理讓湯頭「香而不膩」,細細品嚐青醬麵裡面還有洋蔥,這可能也不過是為了去油膩的一個小技巧而已

總括來說,「麥子磨麵」是家值得推薦的餐廳,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