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火燒赤壁,還是火燒碧潭?

找了funP,不論用「赤壁」,或是「碧潭」,似乎都沒有對7.8首映會有什麼討論。既然如此,就由我這在地人來說幾句吧~


電影「赤壁」很早之前就有消息要在碧潭做首映活動,碧潭既有「小赤壁」之稱,又為縣府規劃為重點改造區域,想重振碧潭風光,相輔相成原是好意一樁。


魚幫水,水幫魚,片商樂得攻佔媒體版面,縣府也能藉此宣傳政績。

也許這對娛樂新聞來說不過是件小事,電影首映嘛!

但這次意義特別不同,因為~我可就住在附近。有多近呢?大概頂樓就可以看到碧潭山水那麼近。因為這樣的地緣關係,故鄉沾光可說是憂喜參半,原因就出在這裡,於此我就不多說了。不過再怎麼說,熱鬧熱鬧,總是樂觀其成。

結果呢?我當天也特地提早下班,想說這天來幾個大明星,通常雖然不太有可能看得到(不是人太多就是沒機會),但去瞧瞧碧潭也好。於是晚上將近八點就從家門出發,看看改造碧潭的一些熱鬧。

結果呢?場地還沒完工不說(原本進度就嚴重落後...整個電影首映,也大概只有那個舞台區塊算是完成度較高的吧),人行道上處處可見施工未完的泥沙,場地還沒整理的凌亂。(以下照片感謝無名新店板友:jimelvis的提供


當天活動即將開始,「明星光環」+「誤以為有免費電影可看」的結果,就是多到爆的人潮。原本家裡附近車位就難停,當天更是被蜂擁而至的人潮給擠爆。基本上,路邊能停車的,哪管你紅線黃線,全部都車停了再說。



這是大致上的舞台造景。新聞有報,說是首創水上星光大道。但我只能說,這成了非常遙遠的星光。當天工作人員將群眾與舞台隔離的非常非常~遠。不要說靠近看啥明星了,連當天的明華園表演,都是非常非常的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這是還沒開始前的狀況,活動一開始,工作人員立即將群眾隔得大老遠,多數的人都只能在堤岸中間的人行道上遠觀。片商有片商的安全考量,這原無可厚非,但整個活動設計非常非常不理想,隔得遠、視線上又有許多遮蔽物,觀眾的距離感簡直比電視上還遙遠

整個活動下來,應該是成全了媒體犧牲了群眾吧。應該說,片商的考量很清楚就只是「媒體效果」,而不是「現場氣氛」。在商言商,無可厚非。只是這樣對待人群...

點滴在心頭,我想就不必多說了。


首映會並沒有在ptt新店版引起很大的討論,了不起只能算是掀起一個小波瀾。而這波瀾,還都是以抱怨為主,足見這濃厚的不滿,不只是我個人觀感。要首映要效果,你可以有更好的方法,而不是這樣把人群當洪水猛獸,如果有這麼多顧慮,大可不必開放,省了力氣也省了落人批評。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必須客觀的說,當天有的群眾也太誇張了點。印象中看到關於「赤壁」新聞,從沒有提到會有「免費電影」可以看,當天許多認為「有免費電影看」的民眾,真的不知道是誤會了,還是抱持著過份的期望?片商也是人,既然是首映,要求免費播放也未免有點強人所難。

只是,首映會結束了,而碧潭依然是碧潭。要宣傳「碧潭的改造」,我真的不知道用這種半調子的改建結果,能帶來什麼樣的宣傳?名聲遠播,還是惡名昭彰?許多衝著明星光環來的遊客, 看到著樣的改建結果,我還真不知他們會抱著怎樣的感想回家。

1 則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